樊振东生日获2018开年双冠王 登上世界第一是最好礼物

2018-01-22 10:54 乒乓杂志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生日获双冠 恩师:世界第一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1月22日,是国乒主力樊振东21岁的生日。就在这一天,他在2018年首场国际大赛——匈牙利公开赛中,收获了男单、男双两项冠军。在男单决赛中,他对阵国乒新生代选手王楚钦,最终,樊振东以4-1战胜对手。5局比分为:11-6/9-11/11-7/14-12/11-3。

赛后,樊振东的前主管教练、现任国乒教练组代组长吴敬平指导也在第一时间发微博为爱徒发达祝贺:获得冠军!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就是给你最好的生日礼物!生日快乐!

男单颁奖结束后,樊振东接受了《乒乓》杂志的独家专访。在谈到本站公开赛获得双冠的感受时,樊振东说:“去年状态有一些起伏,拿到去年年底的总决赛冠军后,对自己的信心和状态的恢复还是很有帮助。今年首场比赛能开一个好头,希望也能让自己这一年里都有好的发挥。”

作为国乒主力,樊振东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每次大赛前,许多球迷也对他抱以夺冠的期待,面对这种现状,樊振东坦率地说:“大家对自己期望高了,对自己的能力和要承担的东西要求也多了,都是相辅相成的。自己也在慢慢地去习惯这种期望和压力,也希望在这种压力下,更好的释放自己。”

最后,在自己的生日来临时,他也不忘对喜爱他的球迷们说:“希望大家能一直支持中国乒乓球队,支持我。感谢有大家的陪伴,更多关注我们,为我们加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