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滑雪世界杯:古特复出夺冠 希尔斯赫终止连胜

2018-01-22 14:1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山滑雪世界杯:古特复出夺冠 希尔斯赫终止连胜

新华社巴黎1月21日电 高山滑雪女子世界杯21日在意大利科尔蒂纳丹佩佐决出超级大回转冠军,一年前世锦赛上遭遇膝部重伤的瑞士选手古特赢得归来后的首个桂冠。挪威选手克里斯托弗森在奥地利基茨比厄尔举行的男子世界杯回转项目上夺冠,终结了奥地利名将希尔斯赫该项目六连胜。

由于前一晚的降雪,女子世界杯意大利站赛道被缩短至1900米。古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遭遇十字韧带断裂,21日她以1分14秒78的成绩赢得重伤归来后的首个冠军,这也是她生涯第24个分站赛冠军。本赛季早些时候古特曾两次在超级大回转项目上位列第二。

“这是艰难的一年。我明白如果能维持原有水平,并且把从这次受伤中得到的东西应用于比赛,我会变得更加强大。”赛后古特说。

意大利选手施纳尔夫以0.14秒之差排名第二,时隔近八年时间再度站上领奖台。来自奥地利的世锦赛冠军舒米德霍夫位列第三。

当日的大风天气给多位参赛选手带来不小影响,美国名将林赛·沃恩排名第六,目前总成绩榜上领跑的希弗林以及意大利选手戈吉亚均未能完赛。

在男子世界杯回转项目上,克里斯托弗森第一轮过后就对希尔斯赫握有1.05秒的较大优势。本赛季至今克里斯托弗森在第一轮领跑的情况下从未遭遇过逆转,这一规律在基茨比厄尔再次得到应验,尽管第二轮出现失误,克里斯托弗森还是以1分48秒49的总成绩夺魁,领先希尔斯赫0.97秒。这是克里斯托弗森近一年时间赢得的首个回转冠军,本赛季回转项目前六站,他的名次一直在第二与第三之间徘徊。

季军归属瑞士选手尤尔,他落后克里斯托弗森1.35秒,生涯首次登上世界杯领奖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