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逊错失首冠仍不失为突破 亚军宣示90后来了

2018-01-22 14:22 中国台球协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威尔逊错失首冠仍不失为突破 亚军宣示90后来了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018斯诺克大师赛全部结束。决赛中,第二次登录最大邀请赛的凯伦-威尔逊高开低走,最终7-10输给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与90后的首个三大赛头衔失之交臂。尽管如此,威尔逊以自己的行动宣告,90后真的来了,他们正在崛起!

威尔逊出生于91年,英格兰人。2010年,他曾获得一年职业资格,然而耗尽整个赛季之后,他因成绩糟糕而被剔除职业舞台。2012/13赛季,威尔逊以业余球手身份频频参加面向所有人开放的PTC小型积分赛,终于赚足积分于2013年重新入围128人职业大名单,这一次,他踉踉跄跄站稳脚跟。

时间来到2015年,地点:上海体育馆。那一年的上海大师赛,威尔逊突然大爆发,连克老将乔-佩里,“刺客”霍尔特、东道主头号球星丁俊晖,以及今天的对手马克-艾伦,闯入决赛10-9险胜呼声高出一大截的特鲁姆普,摘得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排名赛桂冠。而这之前,排名赛上威尔逊的最好成绩仅仅是8强,并且只有一次。

收获这次冠军之后,威尔逊如同换了一个人,成绩越来越突出,发挥越来越稳健。之后他先后在2016年印度公开赛、去年世界公开赛和英格兰公开赛闯入决赛,虽然这三次全部以亚军收场,不过已足以让他跻身世界排名前16精英之列,并因此获得只对TOP16开放的大师赛邀请赛参赛资格。

去年,威尔逊成为首位亮相大师赛的90后球员。和几乎所有第一次登录大师赛的选手一样,威尔逊也只是在边缘走了一回,便立马变成看客。当时打法他早早回家的,是中国的丁俊晖。

时隔一年,威尔逊卷土重来,这一次陪伴他的还有另外两位90后新面孔,分别是比利时新星布雷切尔,以及苏格兰小将麦吉尔。两位小战友不出所料均一轮游。威尔逊展示出完全不一样的风貌,毕竟,他已是大师赛的二年生了。首轮他6-4淘汰2016年大师赛亚军霍金斯,为90后夺取首场胜利。

显然,威尔逊并不满足于此,随后他6-1大比分战胜75三杰之一、名下拥有两个大师赛头衔的马克-威廉姆斯。半决赛与特鲁姆普狭路相逢,威尔逊2-5落后连胜四局,6-5上演大逆转,成为首位闯入大师赛决赛的90后。

和前辈相比,整个90后军团崛起的时间严重滞后。截至目前,只有威尔逊、迈克尔-怀特、麦吉尔、布雷切尔四人拿到过排名赛冠军,打进过决赛的则还有中国的曹宇鹏以及“有点着急”的00后小将颜丙涛。

三大赛上(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90后的成绩更加难看。不过本周,威尔逊成功改写了这一状况,不仅结束90后在大师赛上的无胜历史,同时还一鼓作气闯入决赛,成为闯入三大赛决赛的首位90后,威尔逊因此成为90军团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虽然没能最终捧得奖杯,依然是个不小的突破。相信在他的带动下,更多90后佼佼者将奋起直追,从而为世界台坛注入新的活力。(CBSA罗立平)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CBSA罗立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