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上港开场一秒钟就能进球 努力让攻守平衡

2018-01-22 15:2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次的上港队迪拜冬训,球队新主帅主教练佩雷拉肯定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这位葡萄牙教练似乎更喜欢少说多做,所以直到球队的迪拜拉练结束之时,他才第一次正式面对媒体,接受了关于球队冬训的采访。

小编:您能不能对这次球队的迪拜冬训做一个总结?

佩雷拉:我们冬训的条件不错,我也认为球员们训练得很努力,踢了几场有质量的热身比赛。他们也很努力去了解和掌握我的战术理念,我对每一个人都十分满意。

小编:您在球队防守训练上花费许多精力,而且胡尔克和武磊都提到了球队防守上的进步,你怎么认为?

佩雷拉:我的理念里,球队的攻守平衡是非常重要的。其实我们在比赛的某些时间段可以打进很多球,但是当我们在控球的时候,一旦出现丢球的瞬间,如何由攻转守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如果做好球队的防守,对于球队的整个信心的提升也是非常重要。我们这一阶段的训练和工作都是希望在这方面变得更好,当然我们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去提高,需要去改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我们可以变成一个进攻非常好,防守也非常不错的球队。

小编:四场热身赛,上港队打进了许多进球,包括对阵莫斯科斯巴达其实也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能评价一些球队进攻方面的表现吗?

佩雷拉:我们有得分能力很强的球员,在所有的比赛中都有机会打进球。我甚至感觉在球场上,我们可能开场一秒钟就能进球。如果球队想要保持一种连续性的话,我们必须在防守方面要做好。你也可以看到,我们球队有很多速度非常快的球员,个人能力也好,他们在前场的移动能力也好都是非常强的,我们是进攻能力非常强的球队。

但是作为球队来说,要在丢球的一瞬间变得更强,包括我们在球抢下来之后发动进攻方面要变得更强。作为球员必须理解比赛中的每一个瞬间,去阅读比赛,每个球员都是教练,能够读懂比赛的每一个瞬间。

小编:三场胡尔克出场的热身赛里,他都戴着队长袖标,是不是新赛季球队的场上队长就是胡尔克了,为什么这么选择?

佩雷拉:这样一个决定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其实我们有中方队长和外籍队长,胡尔克作为场上队长,我认为他体现了一种力量和气场。当你在场上我们的队长是这样一位顶级的球员的话,对于全队自信心的提升也是非常重要。

让胡尔克做队长,也是为了让他踢得更加有团队协作性,让他更加有责任感,同时用自己的团队精神和责任感去带动整个球队往前进,希望他和每个队友都多去交流,把他身上的能量传递给每一个球员。

我们的队长还有王燊超、蔡慧康和颜骏凌,我们有四个队长。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球队的每一个人都要像队长一样在场上互相交流,踢得更加有团队性。作为教练只能在场下负责,真正比赛的时候每个场上球员必须像一个领袖去承担责任,去尽到义务。这其实也是我对足球的理解。

小编:年轻球员在和沃尔夫斯堡U23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如何评价球队年轻球员在冬训中的表现?

佩雷拉:因为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也很有潜力,他们需要去学习,需要我们教练去教得东西也很多。我们要以一种非常激情的方式,来让他们获得知识。作为主教练我非常开心能够尽可能地让他们去得到提高,也很高兴看到在训练和比赛中他们对我教得东西有了一些回应,这是非常不错的。

同时,对于年轻球员不光是技战术体系的塑造,在心理方面、个性方面让他们和球队形成一个整体,有一种竞争的精神,不断向上进步的想法和动力,是十分重要的一步。

小编:对于新赛季中超的U23政策,是不是已经有了应对的初步方案,是不是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

佩雷拉:我们还在为此努力工作,努力对U23球员进行更多的了解,了解他们的水平,了解他们的个性。应该说这是一个对球员了解的过程,最重要的一点是通过比赛不但能够证明他们的能力,也能够看到他们的个性,因为在中超比赛中踢球不光是技战术的能力,其实他们的自信心,包括他们的所展现出来的自己的个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小编:您是以什么样的标准来确定球队新赛季的外援人选,定了吗?

佩雷拉:主要是根据他们的水平和性格特点。我们现在有五名外援,但是只能选择其中四名。作为教练来说必须去做出这样的决定,我对于我们的五名外援都非常喜欢,但是五个人全选是不可能的。我也做好了准备去选择四名球员,但是现在还没有最终的决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