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U20小将受教练组格外重视 佩雷拉满意替补

2018-01-22 15:3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于在备战新赛季的时间上,上海上港十分紧张,因此此次迪拜冬训的前两场热身赛,基本都是主力踢的时间更长,比如第二场对阵强敌莫斯科斯巴达,主帅佩雷拉直到快80分钟才给替补们出场的机会。

但考察替补又是新赛季前必须的准备工作,因此上港队特地将原来周日的一场热身赛变成了两场,一场继续磨合主力阵容,另加一场专门考察替补球员。当地时间周日中午,和德甲沃尔夫斯堡U23的比赛就是上港队的第二阵容,也就是替补球员和年轻小将。比赛期间,甚至连主教练佩雷拉也没有在教练席上指挥,而是在看台上考察替补球员的表现。

门将孙乐; 张卫和魏来是左右边后卫,中卫俞豪、魏震;中场张一、林创益和孔卡;锋线上,埃尔克森出任中锋,陈彬彬在左路,李圣龙在右路。这个首发阵容很明显就是全替补,也意味着埃尔克森和孔卡在争夺新赛季的最后一个外援名额。而有意思的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正好和他们有关,孔卡禁区内巧妙回做球给埃尔克森,埃神世界波弧线球破门。到底留下谁,对于主帅佩雷拉来说的确是一个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

不过本场热身赛上,上港队年轻球员的表现值得称道。尽管对手只是德甲俱乐部的青年队,但实力还是有的。面对身材壮硕的德国球员,上港队的小将们依旧敢拼敢抢,敢传敢带敢突破。全场比赛,上港队踢出了冬训中教练组一直强调的东西,尤其是防守上,从前场就积极展开逼抢,后防线站位和协同配合都表现得不错,零封对手。这让在看台上的主教练佩雷拉十分满意。

上港队左边路小将陈彬彬可以说是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球队大部分有威胁的进攻都和他有关系。第28分钟,陈彬彬左路高速杀入禁区后的射门被沃尔夫斯堡门将挡出,埃尔克森的补射又被球门线上救险的后卫化解。第43分钟,陈彬彬单又是单刀球高速突进,可惜晃过门将后的射门被补门的后卫阻挡。第71分钟,这次陈彬彬从中路成功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只是射门还是被对方表现神勇的门将化解。

现场指挥比赛的上港队助理教练也是不停在场边喊陈彬彬的名字,指挥他站位。甚至有一个球,连主席台上的佩雷拉都直接大声提醒陈彬彬。看来,这位有着显明特点的U20小将受到了格外的重视。

当然,上港队的其他年轻球员在和德国同龄对手的较量中也不落下风。俞豪和魏震组成的中卫组合顶住了对手高大强壮中锋的冲击,两人都拼到受伤下场。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防守型后腰孙峻岗也是拼抢积极、到位率高,对抗硬朗的德国球员也丝毫不落下风。

最关键的还是上港队尽管并非是主力阵容,但是整场比赛,球队的基本阵型一直保持得非常好,可见整个迪拜冬训教练组在防守上的心血没有白花。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俞 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