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上任后首度亮剑 鲁能引援暂无实质性消息

2018-01-22 15:4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1日下午,鲁能泰山队在广州4:0大胜中甲球队新疆天山雪豹。这是第二阶段广州冬训的首场比赛,严格意义上说也是李霄鹏上任后带队指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4:0的比分在正常范畴之内,最主要目的是让之前以体能训练为主的队员们找到比赛感觉。

上下半场两套阵容

崔鹏回归表现不俗

本场比赛鲁能上下半场完全是两套阵容,上半场的首发11人是:门将韩镕泽;后卫张弛、刘军帅、李松益、陈哲超;中场组合是刘彬彬、周海滨、李微、吴兴涵;成源和郭田雨搭档前锋。U23球员是刘军帅和陈哲超,上半场第12分钟,前者利用角球头球得分。

下半场李霄鹏祭出另外一套阵容,门将王大雷;后卫郑铮、吉尔、戴琳、王彤;中场是金敬道、崔鹏、蒿俊闵、塔尔德利;前锋是佩莱和西塞。四名外援全部出战,下半场的这套阵容更接近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亮点是崔鹏。上赛季崔鹏没有获得一线队出场机会,这个冬天瘦身成功,从体型上看身材和蒿俊闵相差不大,对他来说现在最大的挑战是体能。

从下半场的表现来看,崔鹏展现出很强的出球能力,曾经他是防守凶狠的“拼命三郎”,实际上脚下技术也不俗。上赛季鲁能的中场配置是个软肋,队长蒿俊闵任务很重,崔鹏能否成为新赛季的一个X因素,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体能状况。

新疆天山雪豹只出场1个外援,所以下半场完全处于下风,比赛变成鲁能的半场攻防练习,王大雷几乎没什么事情可做。西塞梅开二度,塔尔德利也打进一球,比分定格为4:0。

两名U23球员出场

西塞不甘心“被离队”

本场热身赛只有两名U23球员获得出场机会,陈科睿、曹盛等人并未参赛,不少球迷感到意外。主教练李霄鹏的这个安排也很正常,毕竟只是第一场热身赛,目的不是磨合主力阵容,主要是为了让队员找找踢大场比赛的感觉,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U23球员会有更多表现。

这场比赛西塞打进两球,显示出不错的状态,第一个进球是鲁能发动反击,佩莱助攻,他形成单刀。第二个进球是王彤右路传中,新疆门将扑球脱手,他在门前捡漏。这两个进球恰好反映出西塞的特点,具有比较强的机动能力。

西塞也有明显的弱点,个人单兵作战能力不是特别突出,尤其是和扎哈维、胡尔克等外援相比,此外射门的把握性也有待提高,正因为如此,他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离队的外援。但西塞显然不想成为“被离队”的外援,对于外界的声音他自然有所耳闻,但是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训练很投入,比赛状态也不错。

鲁能的外援引进工作目前没有实质性的消息,绯闻人选相比往年也少了很多。外援更迭一向是鲁能的头号机密,保密程度比主教练更换都要严格,到底换不换,又该换谁,还没有明确答案。此外,引援调节费的出现也让各俱乐部在外援方面极其谨慎,除了国安外,鲁能的主要竞争对手也都没有大动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