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外援取舍需要智慧 3+1为亚冠还是报4为中超?

2018-01-22 15: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时间的流逝,申花在西班牙的拉练已经快要结束,在这期间,申花进行了5场热身赛,虽然没有取得胜绩,但是吴金贵表示对热身赛的效果感到很满意。至于亚冠报名,申花在首次报名中并没有报上外援,这样的目的也是让6位外援在训练中更加投入。值得一提的是,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在上周四抵达了马贝拉,来看望正在冬训的教练和球员。

亚冠报名暂无外援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申花必须在15日上报亚冠报名名单,这份名单可以在比赛前一周再更换8位球员。15日,申花也提交了亚冠名单,在这份27人的亚冠名单中,包括刘若钒、李晓明在内的U23球员有6人,两位“00”后的小将林开元、汪海健并不在亚冠名单中,毕竟,球队这次选择带他们来西班牙,只是属于让他们提前感受气氛,排除在名单之外也不足为奇。

不过,名单中却没有一位外援。确实,就像主教练吴金贵所说的,现在对申花来说,到底选择哪四位外援,是“甜蜜的烦恼”。“这是甜蜜的烦恼,当然这总比没有选择的烦恼好。外援来了之后都显示除了他们的能力,训练态度和训练状态度都很不错,我们肯定要用最好的外援进行比赛。”

目前申花阵容中有6位外援,分别是登巴巴、金基熙、莫雷诺、罗梅罗、马丁斯和瓜林。金基熙和罗梅罗两位外援由于抵达西班牙时间比较早,这两人参加了前4场热身赛,登巴巴参加了2场热身赛,取得了一粒进球,在他参加的第二场热身赛,登巴巴首发打满了全场。“经过漫长的恢复期之后,我打的第一个90分钟比赛,感谢这一切。”赛后,登巴巴在社交媒体上说。

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则代表球队打了第三场和第五场热身赛,不出意外,在莫雷诺留队的前提下,这三位也基本上是下赛季申花打亚冠、联赛以及足协杯的首发外援,至于另外一位外援,则需要在罗梅罗、登巴巴和金基熙之间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五场热身赛,吴金贵使用了“3+1”外援,“因为打到这个时间了,我们准备期的比赛也是第四场了(之前申花临时加了一场比赛),应该说我们要有一个相对比较稳定和固定的阵容去打,但我们还要试一下位置之间的默契,看看谁和谁配合更默契,以及在战术纪律的执行上,谁更好一些。所以这个就是我们比赛的目的。”

据悉,登巴巴是否会报名具体要看球员自身的状态恢复,而金基熙的报名很悬,下赛季,申花肯定要以国内中后卫搭档为主,因此,金基熙的离队可能性还是最大的,至于罗梅罗,这位外援在几场热身赛表现也不错,但是报名还是需要教练组的综合考量。为了稳固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几位外援也在训练结束之后加练,登巴巴和马丁斯在点球点一决高低,罗梅罗和瓜林则是选择大禁区附近任意球进行PK。

打完第五场比赛,吴金贵仍然没有透露亚冠的具体报名外援是哪几个:“现在这个亚冠和中超的政策是有点不同,所以我们觉得蛮为难的。打亚冠是代表中国的俱乐部去打,不报亚外就是自废武功。如果要报3+1的外援,来到中超联赛里面就觉得不太合算,但是我们现在新政制度下的报名只能是4个,不是说你需要什么报什么。中超也是非常难打,如果我们打亚冠的球队报4个非亚外的话,打亚冠我们就少一个亚外,3+1政策我们享受不到了。所以这个非常矛盾,如果亚冠报了3+1的名额以后呢,中超里面相对其他俱乐部我们又不合算了。人家用足4个非亚外实力更加强,到时候替换什么的更加灵活一些。我们还在积极地努力,权衡怎么样去做更加合理的安排。”

结束了第四场热身赛后,对于球队在西班牙拉练的表现,吴金贵表示了满意:“这几场热身赛对我们的价值很大,对手的实力都比较强,都是名副其实的联赛球队,不是我们以前和地区级别的球队打比赛,这个概念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的对抗也好,比赛节奏也好,技战术等等的带入性非常强,而且我们大部分球员能够保持90分钟的高对抗节奏,很好地体现了近阶段冬训的效果。可能我们唯一的差距就是比赛的体能上面,对手都是处于联赛期当中,而我们实在准备期,这确实不一样。”

这次申花前往西班牙冬训,球员总人数有37人,但是已经有人离开,上赛季租借至石家庄永昌的郑凯木成为离队第一人,他加盟了曼萨诺执教的贵州队,据悉,郑凯木属于转会,并不是租借,他和贵州签约4年。之前已经恢复自由身的熊飞则是加盟辽足。

高层探营助球员缓疲惫

自去年12月底来到西班牙的马贝拉,申花已经在这里进行了二十多天的冬训,或许球员在刚刚抵达西班牙的时候有些新鲜感,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新鲜感会慢慢消失,因为在这里除了训练,队员的生活很枯燥,或许只有偶尔的放假出去逛逛街来打发时间。这样一来,球员就会感到疲劳。

“冬训刚刚开始的阶段,我们是身体疲劳,毕竟刚刚收假,我们必须要恢复体能,但是这一阵已经变成了精神疲劳,我们在这里已经二十多天了,在国外,没有家人的陪伴,又没有什么业余时间,一直在这里训练,所以现在是精神层面感到疲劳,感觉特别累。”李帅表示。

对此,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也很清楚,“来了一段时间后,我们的球员肯定进入了疲劳期,体能上的疲劳可能会好一点,但是精神层面的疲劳就会比较复杂,新赛季准备期的生活和训练都很枯燥,就是训练比赛吃饭,其他什么都没有。也没有家人的陪伴,大家确实感觉挺累的,但是训练效果还是蛮好的,这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球队的情况下,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也很关注,上周四,他从上海飞抵西班牙,下飞机之后,吴晓晖并没有选择休息,倒时差,他就直接赶往球队的驻地,在训练场,吴晓晖和刚刚来到球队的德国助理教练进行了交流,也对队员表示了慰问。在球员做热身活动的时候,吴晓晖和主教练吴金贵进行了交流。

对于吴晓晖的探营,李帅表示:“吴总对我们每个队员真的是很好,他对外可能会有非常强的一面,但他对我们队员确实是心非常的软,他对每一位队员都很疼惜,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他都很关心大家。”

绿地入主申花之后,吴晓晖在每次球队冬训的时候都会抽出时间看望球队,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其实,在国内,吴晓晖也十分关注球队的训练,在跨年夜的那天,吴晓晖还观看了球队的训练直播,球队的热身赛,吴晓晖也会去观看。这次,吴晓晖将会在马贝拉待上一周左右的时间,然后他将会前去巴塞罗那,观看申花U17队伍的训练。而这支U17队伍的教练正是来自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教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