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为外援烦恼:J马未随队训练 高拉特犯思乡病

2018-01-22 15:5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进入2018的恒大,到目前为止还在为外援的事情烦恼,一方面,俱乐部已昭告天下,不会从国外引进大牌外援;另一方面,原有的外援,又遭遇各种状况,譬如说,4200万欧引进的J马,仍然未能随队训练,而作为前两个赛季的进攻大腿,高拉特想离开的心思特别强烈,巴西媒体说,高拉特仍未放弃和恒大解约的心思,而他的合同,要到2020年1月底才到期。

陷入转会旋涡

从上赛季中超赛季临近结束时开始,高拉特就转入了转会的传闻旋涡中。

2017年10月,多家巴媒称,克鲁塞罗主席塔瓦雷斯表示,已联系高拉特,后者亲承将来如回巴西踢球,想重返老东家。此后,有消息说,克鲁塞罗和恒大进行了谈判,转会费在2000万巴西雷亚尔,约合530万欧,“协议达成,将在转会窗开启后宣布”,但是,恒大买高拉特花了1300万欧,他状态一直不错,而且正当打,恒大有何理由贱卖,而后来的发展也证明,此消息完全不靠谱;10月稍晚一点时间,《Urubucam》称,弗拉门戈想要引进高拉特,可能性为80%。11月初,《blastingnews》称,高拉特非常接近加盟弗拉门戈;而11月下旬,《环球体育》采访了高拉特,他自己称,对于转会传闻很开心,这代表人们认可他的价值,“我经常表达自己对克鲁塞罗的热爱,也说过渴望返回巴西踢球”,但现在,对于未来,会非常慎重,他说,自己现在的目标是去欧洲踢球,“我的经纪人在欧洲听取了一些报价,我们会好好谈谈,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他还说,自己的未来,不管是留在中国还是尝试去欧洲,“会有答案”;12月,巴西媒体流出一张高拉特手拿帕尔梅拉斯球衣的照片,引发关注,巴媒说,高拉特已正式向恒大提出离队,而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高拉特表示,自己一直想去欧洲踢球,但直接从中国区比较困难,自己也想重回巴西国家队,所以,自己计划先回巴西,“恒大知道我的想法,但必须慢慢来。”他表示,自己在中国踢球的年薪和解约金都很高,“必须等待中国俱乐部高层的决定”;而进入2018年后,关于高拉特转会的消息更密集,巴媒几乎媒体都有不同的说辞爆出,比如,帕尔梅拉斯总经理几乎每天都会和高拉特及他身边的人交流,比如冬窗不行,夏天可能性更大等等。

不过,不管怎样,恒大开启冬训时,高拉特还是回来了,而且,和球队一起去了迪拜,但现在的消息说,即使在那里,高拉特仍没有放弃和恒大解约的心思。

巴甲出不起钱

巴媒称,在迪拜,高拉特一直和恒大俱乐部方面沟通解约的问题,但由于时差,双方之间的沟通并不顺畅,于是,高拉特返回了中国,与恒大俱乐部董事会进行了谈判。

不过,这一消息,并不准确,根据记者从队里了解到的情况看,高拉特压根就没有离开迪拜,一直跟随球队训练,之前恒大和比利时甲级球队欧本的比赛,高拉特也披挂上阵。事实上,谈判一事,高拉特的经纪人保罗·皮托贝拉就可以全权代表,无需球员本人参与。

而现在看起来,这则消息,有可能是高拉特方面,透过巴媒故意传出来的,意图表明,高拉特离开的坚定决心。

从目前来看,恒大不会轻易放走高拉特,除非,巴甲球队愿意出钱。

而从巴媒反馈的消息来看,巴甲球队不愿意,也拿不出钱来。克鲁塞罗主席瓦格纳就说,球队无力在2018年引进高拉特,而且,巴甲都不行,“他的身价非常昂贵,达到了7000万雷亚尔,月薪则是250万雷亚尔,所以,想签他,是不可能的。”巴萨带走保利尼奥,是激发了他的节约条款,而高拉特,他的解约金是3000万欧,巴西球队无能为力。

帕尔梅拉斯的足球总监马托斯说,“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引进球员的意思,包括高拉特。”他还说,去年年底前,自己和他聊过,“他说不想留在中国,但帕尔梅拉斯,和他没有谈判”。

马托斯表示,自己和高拉特是朋友,但他想加盟,前提是和恒大解约,“如果高拉特明天给我电话,说自己是自由身了,那么,我肯定第一时间签他,但问题是,如果他是这种情况,哪支巴甲俱乐部不想要他呢!”

马托斯说了实话,高拉特想离开,必须和恒大谈。

高拉特很难走

无论从恒大目前的实际需要,还是经济利益考虑,高拉特都无法在本赛季离开。

高拉特在恒大队中作用举足轻重,在没有大牌外援加盟的情况下,恒大是绝对不可能放他走的,另外,从薪水的角度出发,帕尔梅拉斯也绝对不会负担不了高拉特高昂的薪水。

此前,他们提出一个计划,就是效仿所有权属于上港的孔卡回巴西的方式(由巴甲球队负责一部分薪水,而另一部分甚至绝大部分,由上港支付),但这个方式,恒大根本不会接受,因为高拉特和孔卡不同,孔卡是在上港没位置,而高拉特,是恒大绝对主力;何况,孔卡因为各种原因,虽然为弗鲁米嫩塞效力,但上港却负担了他超过9成的薪水,得不偿失。

高拉特想回巴西,根本在于想回巴西国家队,所以,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安心留在恒大踢球,之前保利尼奥已给他树立了一个正面榜样———在哪效力不是问题,能不能入选巴西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终究是要用实力说话,此外,还要看你是否是球队需要的类型。

一个事实是,巴西队,可能不缺高拉特这样的,去年10月,巴西队主帅蒂特就说,自己在找可以在中前场拿球并组织进攻的球员,但高拉特不是这个类型,但高拉特好友,回归弗拉门戈的里贝罗,符合自己的要求,“是的,我一直在考察高拉特。”蒂特说,“我发现,他喜欢站在前锋身后,相对于组织进攻,他更喜欢前插,这不是到了中国后才改变的,实际上,在克鲁塞罗时,他就是如此。”蒂特需要一个组织者,“在我的计划里,这个角色,属于里贝罗,他和库蒂尼奥的作用,非常像。”值得一提的是,蒂特还谈到了塔尔德利,认为他可能成为热苏斯的替补,而这也证明,是否在中超踢球,不是能否得到俄罗斯机票的根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白国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