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运动训练联盟成立

2018-01-22 17:3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运动训练联盟成立

本报讯 1月20日,全国运动训练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该联盟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倡导,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等全国15所专业体育院校共同发起成立。

全国运动训练联盟包含竞赛联盟与体教联盟,旨在整合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育资源,集聚各方社会力量,搭建交流共享平台,共同探索适应新形势下高等院校体育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据了解,体教联盟承担体育教学改革的重担,充分发挥高等体育院校教学科研优势,服务于运动员的文化教育,促进各教学机构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推动运动训练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竞赛联盟将以开发高水平赛事为目标,充分调动市场资源,对赛事进行商业化开发,不断扩大赛事规模,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的力量,提升赛事的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综合类院校加入到联盟中来,为运动训练专业人才搭建高水平的竞赛交流平台。

游族体育和明德体育作为全国运动训练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与联盟进行了签约。随后,体教联盟展示了推进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包含田径、体操、游泳、“三大球”、“三小球”等在内的首批11个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

联盟成立后,竞赛联盟也将随之推出首个赛事——2018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足球联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