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带伤出战恐酿更大危机 复出前路扑朔迷离

2018-01-22 21: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德带伤出战恐酿更大危机 复出前路扑朔迷离

十年前,20岁的德约科维奇在三盘大战中击败了当时12座大满贯得主费德勒;十年后,21岁的郑泫同样是三盘大战力挫握有1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德约科维奇。两场比赛相似之处都是年轻一代在面对看似无法逾越的高山时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以及有上佳的表现。与此同时,与十年前费德勒受困于生病影响,今天的德约科维奇则明显因伤影响了发挥。

半年前,手肘不断恶化的伤病让德约科维奇甚至拿不起球拍,他不得不提前结束了2017赛季。直到去年12月,塞尔维亚人才开始小心翼翼地恢复训练。新赛季退出阿布扎比表演赛,人们一度担心他的伤情,但最终德约科维奇如约来到了墨尔本。据称,小德曾问询过医生,他是在得到参赛不会加重伤病的情况下才做出参赛决定的。

可是在前几轮,即使是德约科维奇过关,但他在比赛中要得医疗暂停,以及赛后接受采访时都无法避开伤病这个话题,而30岁的小德总是希望用“不是什么大事”来让外界放心,可是今天当遇到状态大热的郑泫时,远离赛场六个多月的德约科维奇发现以往用起来得心应手的技术,现在却使不出来了。大满贯赛场高手过招,因伤病自废武功,哪怕是一丁半点都会让自身不足成倍的放大。

当被挡在八强门外后,德约科维奇承认自己很沮丧,并且计划重新评估自己的“选择”,因为德约科维奇直言自己的肘部伤势并没有痊愈!“伤病情况不是太好,但可以参赛,并且能打四场我已心存感激。休息那么长时间仍然无法痊愈,这确实非常令人沮丧。但我不想多谈伤情,因为对手完全配得上胜利。除了手臂之外,其他都很好;但手臂影响了发球,而他的接发球太好。比赛中段手臂很痛,但总是要坚持,努力熬过去,而且伤痛的程度不足以停止比赛。今天只是一个很不幸的日子,因为一切都很难应对。”

当被问到未来计划时,德约科维奇坦言“我也不知道!我必须要和我的团队、医疗团队、教练进行重新评估,扫描一下,看看情况就将是怎样。”或许远离赛场六个多月还不够。作为职业球员,很多时候很容易被时间推着走,BBC的网球记者大卫-劳就说:看着德诺瓦克这场比赛的表现真得是让人沮丧,我很好奇他究竟在想什么,他真得希望伤病远离么?耐心,其实是很多网球选手缺乏的特质,有时候退一步也很重要,这会让球员能够对自己的未来看得更清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