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伯蒂奇3-0胜弗格尼尼 杉德格伦爆冷胜蒂姆

2018-01-22 22:00 澳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伯蒂奇3-0胜弗格尼尼 杉德格伦爆冷胜蒂姆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19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状态出色,6-1/6-4/6-4直落三盘击败25号种子弗格尼尼。另外一场比赛中,5号种子蒂姆遭遇冷门,苦战五盘2-3不敌美国黑马杉德格伦无缘8强。

伯蒂奇3-0弗格尼尼(6-1/6-4/6-4)

捷克名将伯蒂奇本届澳网状态出色,首轮击败德米纳尔后在第二轮战胜西班牙好手洛佩兹,第三轮则是力克1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第四轮中伯蒂奇将遭遇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后者连胜泽巴洛斯、东伊斯科和贝内特乌。两人此前交手4次,双方各胜两场战成平手。

首盘比赛中,伯蒂奇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40-0获得连续破发点,弗格尼尼连救两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第三局中伯蒂奇连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局分3-0领先。弗格尼尼保发第四局后,第五局中伯蒂奇化解破发点保发4-1领先。第六局中弗格尼尼发球局再告失守,接下来伯蒂奇拿下发球胜盘局,6-1拿下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延续强势,首局连得4分完成破发,随后第二局中伯蒂奇lovegame保发2-0领先。局分落后的弗格尼尼随后连保带破追成3-2夺回先发优势,第七局中伯蒂奇再一次破掉对手发球局,随后保发第八局5-3领先。各自保发后伯蒂奇6-4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局分来到1-1平,第三局中弗格尼尼发球局再度遭遇险情,伯蒂奇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四局3-1领先。落后的弗格尼尼不甘心失败,连保带破局分追成3-3平,关键第七局中弗格尼尼仍旧没能保发,伯蒂奇再度破发随后保发第八局5-3领先。比分落后的弗格尼尼无力回破,伯蒂奇一路保发6-4胜出第三盘,从而以总分3-0击败弗格尼尼挺进澳网男单8强。

蒂姆2-3杉德格伦(2-6/6-4/6-7/7-6/3-6)

5号种子奥地利天才蒂姆本届澳网连胜佩拉、库德拉和马纳里诺,在第四轮中蒂姆遭遇美国黑马杉德格伦,后者首轮击败法国名将查迪后,第二轮淘汰9号种子瓦林卡,第三轮击败马特勒后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

首盘比赛杉德格伦在第二局率先破发,此后第七局中蒂姆错失3个破发点,第八局中杉德格伦再度完成破发6-2胜出首盘1-0领先。第二盘比赛中,蒂姆在第三局连破带保取得3-1领先,局分落后的杉德格伦无力完成回破,蒂姆一路保发6-4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第三盘比赛中,第四局中杉德格伦率先完成破发,第五局蒂姆抓住机会完成回破,此后双方都无力攻破对手发球局,6-6平进入抢七,杉德格伦赢得抢七胜利拿下第三盘2-1领先。第四盘中,双方都无力破发再度战至抢七,这一次蒂姆6-6平后连得两分赢得抢七,拿下第四盘总分2-2平。决胜盘中,各自保发后第六局中蒂姆40-15领先下错失局点丢掉发球局,此后杉德格伦一路保发6-3赢得决胜盘胜利。最终杉德格伦爆冷3-2险胜蒂姆,生涯首进大满贯8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风清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