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德勒直落三盘 3-0福索维斯8强战伯蒂奇

2018-01-22 22: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费德勒直落三盘 3-0福索维斯8强战伯蒂奇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的焦点比赛中,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出色,6-4/7-6/6-2总分3-0击败匈牙利黑马福索维斯,成功挺进澳网男单8强,接下来将对阵捷克名将伯蒂奇。

费德勒是本届澳网卫冕冠军,上赛季老骥伏枥的瑞士天王迎来强劲爆发,连夺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险些重登榜首。本届澳网费德勒晋级之路没有遭遇太强的对手,在第四轮中费德勒将迎来黑马福索维斯,后者此前仅有3次大满贯正赛经历,本届澳网在第二轮爆冷击败13号种子奎里,闯进第四轮创造了个人生涯最佳战绩,本场也将是两人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中,双方开局阶段都保持了高质量的发球局,率先发球的费德勒取得3-2领先,第六局中费德勒适应了对手的发球后开始向对手发起冲击,40-0获得连续破发机会,福索维斯随后连救多个破发点顽强保发3-3平。此后各自保发费德勒5-4领先,接下来是福索维斯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30-30平后接发球抢攻拿到破发点,随后正拍打出制胜分完成破发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前两个发球局都是lovegame完成保发,第四局中费德勒先后错失两个破发点,福索维斯凭借强有力的一发化解险情保发2-2平。此后两人都无法逼出破发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费德勒6-5领先,福索维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费德勒获得破发点也是盘点,福索维斯成功保发6-6平。抢七中,3-3平后费德勒发力连得4分7-3赢得抢七胜利,拿下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经过两盘的调整后,费德勒完全掌控了对手的球路,首局逼出破发点并成功兑现,随后轻松保发第二局2-0领先。各自保发局分3-1后,第五局中费德勒40-15获得连续破发机会,成功破发后顺势保发第六局5-1领先。福索维斯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费德勒迎来发球胜赛局,网前截击得分成功保发,6-2胜出第三盘。

最终,卫冕冠军费德勒直落三盘,6-4/7-6/6-2总分3-0击败福索维斯挺进8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01分钟,比赛中费德勒完成6次ACES球2次双误,福索维斯则是5记ACES球6次双误,一发成功率费德勒仅为59%一发得分率则是达到83%。制胜分费德勒33-20领先,非受迫失误福索维斯36-26多出10个。破发环节费德勒10个破发点3次兑现,福索维斯全场比赛没有获得1次破发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风清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