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德约的方式打败德约!郑泫扛起亚洲男网大旗?

2018-01-23 08: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用德约的方式打败德约!郑泫扛起亚洲男网大旗?

打败自己的少时偶像,就是对偶像的最高致敬。

在一个赛后被他自己称为"美梦成真"的夜晚,郑泫以7比6、7比5和7比6击败了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两人之前的唯一一次交手,恰是在两年前的澳网,德约当时三盘横扫晋级。

这是郑泫和德约时隔两年的两段墨尔本缘分,两场天差地别的结果,不仅见证了他的成长,也见证了德约如今所面临的困境。在郑泫的ATP球员资料页上,写明了他从小以德约为偶像,原因是"他的打法和顽强斗志"。

很显然,郑泫的确从德约这里学到了偶像的打法和斗志。赛后的现场采访环节,主持人库里埃问郑泫,"你的击球、跑动和柔韧性,我们还以为看到了另一个德约,但其实是你。"郑泫笑着回答道:"诺瓦克是我小时候的偶像,我从小就努力拷贝他的打法。而且,我比他年轻,即便第三盘丢了,再打上两盘我也不会疲惫。"

郑泫两年间的进步令德约赞叹"太大了!他体能更出色,更有经验,也更加成熟和自信。"而且,同样令人叹为观止的是他的英文能力,他和库里埃的采访当然是用英文做的,表现同样出色。仅仅两三年前,当他来中国参加一些低级别赛事时,还几乎根本无法说英文,只能用韩语和英文翻译来"双向翻译"。

年轻,有着出色的技术与身体能力,排名急速上升,还有着不错的英文沟通能力,很显然,郑泫已初步具备一位未来球星的全部拼图。在一届锦织圭因伤退赛的大满贯赛事上,又一位韩国球员打入八强,扛起了亚洲男子网球的大旗。以锦织圭世界第四加上大满贯亚军的成就高度,郑泫今后有望超越锦织圭的亚洲标杆吗?德约认可说:"他和我的打法确实很相像,绝对具有世界前十的潜力。他也是一个很好的小伙子,非常努力而自律,并且友善而安静。"

郑泫一战震惊世界,但仅就本届赛事来说,他之前三场比赛其实已经征服了年初热身赛夺冠的梅德维德夫以及兹维列夫兄弟,尤其是决胜盘零封小兹维列夫,将广受看好的新生力量代表打到崩溃。说到新生力量,郑泫正是去年底米兰ATP新生力量总决赛的冠军,很显然,他已成为20岁出头这一批球星中非常值得关注的一名。

有趣的是,在连续击败四位名将之后,郑泫在八强赛的对手看上去却显得最弱,至少从纸面上是如此。年已26岁的美国人桑德格伦世界排名勉强进入百位,在本届澳网赛之前还从未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中赢得单打胜利,巡回赛胜场数也仅有个位数而已。但在墨尔本,他成为走得最远的美国男选手,一路击败查迪、瓦林卡和蒂姆多位名将。

郑泫对桑德格伦?对于两人来说,都是打入大满贯四强千载难逢的良机。结束了澳网第四轮的比赛,人们思考,德约还能不能重回巅峰?期待澳网八强赛,人们又期待,郑泫的神奇还会不会继续?他的上限,又会在哪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奔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