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9日看点:纳达尔战西里奇 彭帅冲女双四强

2018-01-23 09: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9日看点:纳达尔战西里奇 彭帅冲女双四强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8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9日的争夺。男女单1/4决赛今日将拉开战幕,纳达尔将面临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的强力挑战,而上轮击败了克耶高斯的迪米特洛夫则将对阵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女单比赛中,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将遭遇苦战,迎战势头不错的西班牙选手纳瓦罗。中国金花方面,彭帅组合和徐一璠组合均将向女双四强的席位发起冲击。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斯维托丽娜VS梅尔腾斯(约北京时间10点)

作为海宁的弟子,斯维托丽娜在过去两个赛季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上个赛季她是夺取WTA单打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只可惜在大满贯赛中的表现较为一般,迄今为止她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就是八强。本次澳网斯维托丽娜作为赛会4号种子出战,晋级道路上先后击败了同胞科斯秋克和捷克选手阿勒托娃等人,今日比赛的对手是比利时选手梅尔腾斯,后者今年只有22岁,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同样非常明显,本次澳网之前刚刚在霍巴特赛中卫冕成功,这是她首次参加澳网正赛,结果就不可思议的杀进了八强。本场比赛梅尔腾斯有望给作为夺冠热门的斯维托丽娜制造出巨大的麻烦。

第三场:迪米特洛夫VS埃德蒙德(约北京时间12点)

迪米特洛夫在去年澳网就杀进了四强输给了纳达尔,随后他先后夺取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本次澳网他在第二轮面对美国小将麦克唐纳德遭遇苦战,在吞蛋的情况下通过长盘决胜惊险击败对手,随后他在第三轮完胜“新萨芬”卢布廖夫,接着又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大战中以3比1击败了澳洲本土希望克耶高斯,进入八强之后迪米特洛夫的对手将是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后者是英国网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本次澳网他先后击败了美网亚军安德森以及意大利名将塞皮等人,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八强。

在击败克耶高斯之后,迪米特洛夫的夺冠呼声有所提升,但是埃德蒙德尽管世界排名较为靠后,但是上升势头非常迅猛,迪米特洛夫面对这样一位无所畏惧的对手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第四场:纳达尔VS西里奇(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这是两位大满贯冠军得主之间的较量。纳达尔在上个赛季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重返第一的宝座,尽管从巴黎大师赛开始他就再次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新赛季他先后退出了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布里斯班赛,但是本次澳网纳达尔又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前四轮比赛仅仅丢掉一盘,连续击败了多米尼加选手布尔格斯、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波黑选手德祖赫,和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

西里奇是前美网男单冠军得主,去年温网也获得了亚军,其发球和底线进攻都非常出色,本次澳网他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轮比赛他分别击败了加拿大猛将波斯皮希尔、葡萄牙选手索萨、美国选手哈里森和10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西里奇赢得了两人首次交锋的胜利,但是纳达尔随后已经连胜5场。总的来看纳达尔的实力还是占据一定优势,只要平稳发挥出来自己的实力,西里奇想要爆冷还是有一定难度。【点击进入直播室】

第五场:沃兹尼亚奇VS纳瓦罗(约北京时间19点)

作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沃兹尼亚奇的状态经历了一段漫长的低谷期,但是最近两个赛季明显反弹,上个赛季她在年终总决赛中摘得自己迄今为止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次澳网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有望在澳网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前四轮比赛沃兹尼亚奇连续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克罗地亚选手费特、荷兰选手贝尔腾斯和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时隔六年重返澳网八强。

今日比赛沃兹尼亚奇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纳瓦罗,后者在上轮比赛击败了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职业生涯第三次杀进澳网女单八强。双方的实力和状态都在伯仲之间,相比之下纳瓦罗的冲击力还要略强于对手,沃兹尼亚奇这场比赛的前景并不乐观。

玛格丽特球场:第三场:徐一璠/达波万斯基VS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约北京时间12点)

2号球场:第三场:彭帅/谢淑薇VS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约北京时间12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