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使小德巅峰迅速滑落 郑泫韩国大满贯第一人

2018-01-23 09:44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伤病使小德巅峰迅速滑落 郑泫韩国大满贯第一人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澳网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6届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连丢三盘,0-3不敌韩国黑马郑泫。从两个赛季之前的连续打进四站大满贯拿下三个冠军,到如今受困于伤病迅速从巅峰滑落,小德正在经历职业生涯又一个转折点。而本场爆冷淘汰小德黑马郑泫,则是创造了韩国网球选手的最佳战绩,成为大满贯八强第一人。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是澳网最为成功的选手,生涯曾经6次在这里拿下冠军,其中2011年-2013年更是实现了三连。2015赛季开始四大天王中小德开始强势崛起,在费德勒逐渐老去纳达尔受困于伤病状态下滑,穆雷仍旧能以突破自己之际,小德这个赛季连续四个大满贯打进最后的决赛,除了法网之外拿下其余三个大满贯冠军,一时间成为男子网坛无敌般的存在。

进入到2016赛季小德继续保持强势,又接连拿下澳网和法网冠军,特别是生涯首次在法网夺冠后,出色的状态没有短板的技术,很多人都预计其未来大有超越费德勒大满贯冠军数的可能,曾经的四大天王将变成小德一个人的舞台。

然而正是在法网拿下冠军实现全满贯后,小德则是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一个瓶颈,一时间其甚至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连他自己都承认感觉已经没有了挑战。失去了斗志的小德此后温网第三轮就遭淘汰,但此后小德2016年美网再次打进决赛,很多球迷都以为小德仅仅是打了一个小盹,依旧是最具统治力的选手。

小德正是在输掉了美网之后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此后年终总决赛又被穆雷击败,年终第一的宝座也被抢走。2017赛季开始小德迅速从顶峰滑落,澳网第二轮输给伊斯托明、法网八强不敌蒂姆,温网八强输给伯蒂奇,一连串的失利让小德斗志全无,此后更是因为伤病退出了美网在内的一系列赛事。

本届澳网之前小德是否参赛存在疑问,然而出现在正赛后小德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很多球迷都以为巅峰的小德正在归来。然而伤病却成为了阻碍其回升的绊脚石,上轮比赛就一度接受医疗暂停,本轮对阵郑泫更是带着伤病坚持完整场比赛。伤病成为了制约小德的最大敌人,而费德勒和纳达尔也经历了同样的过程,上赛季其重归巅峰的过程也给了小德启示,努力坚持仍旧有希望重新回到巅峰状态。

小德本场爆冷输给郑泫制造了澳网冷门,同时也给了对手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韩国黑马郑泫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了大满贯男单8强,成为首位跻身大满贯八强的韩国选手。郑泫将自己的名字载入了史册,也成为网球大满贯赛场上,继李娜、锦织圭、张帅、彭帅、郑洁后,又一位引发世界关注的亚洲网球选手。(风清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