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垮偶像杀进8强!郑泫自曝制胜"法宝"竟是中餐?

2018-01-23 11:3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打垮偶像杀进8强!郑泫自曝制胜"法宝"竟是中餐?

第三盘抢七大战5比3领先,郑泫一记小斜线穿越球,击穿了小德的防线,拿到3个赛末点;此时,韩国21岁小将在场上完全没有大胜前夕的紧迫,胜似闲庭信步,短兵相接中,随着小德一记回球出界,比赛戛然而止。就这样,12届大满贯冠军、6届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苦战3小时21分以6比7(4)、5比7和6比7(3)的比分结束了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之旅。而郑泫则接过偶像的接力棒,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8强,成为韩国男单第一人。

用小德战术打垮小德

“我只是很开心,我也没想到能赢得比赛的胜利,”郑泫赛后有点语无伦次,激动的韩国小子扔掉球拍,跪地叩首,庆祝这场神奇的胜利,“诺瓦克(小德)是我的偶像,我很尊敬他,让我们看看周三的比赛会怎样。”

打垮偶像杀进8强!郑泫自曝制胜法宝竟是中餐?

今天,2018年澳网公开赛结束了1/8决赛的争夺,最后一个男单8强席位在郑泫和小德之间展开。虽然伤愈复出的小德只拿到了14号种子,但过去3场比赛,他仅仅在对阵孟菲尔斯时丢掉了一盘,状态正佳,让人看到了重返巅峰的希望。“诺瓦克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知道该怎么做。”纳达尔在评价小德复出时表示。

看台上,美国网球名宿阿加西和“前驸马”斯泰潘内克出现在球员包厢,两人整场比赛始终处于神经紧绷的状态,因为小德的肘伤是左右比赛的关键。

从比赛过程来看,小德虽然时有灵光一闪,但在郑泫缜密的战术体系面前显得有心无力;而韩国小将的打法则让人看到了巅峰时期小德的影子,高大的身材、出色的跑动、灵敏的嗅觉和细腻的手感,他用小德的看家本领蚕食着偶像的希望。

破发机会10破6对19破5,制胜分47比36,双发失误2比9,郑泫在绝大多数关键数据上占据优势,笑到最后实至名归。

赛前必要吃中餐

在郑泫之前,韩国网球历史上的名人是李亨泽,他曾在2000年闯进美网男单16强,世界排名最高达到36名。

如今,郑泫已突破了前辈的大满贯最佳战绩,成为首位打进大满贯男单8强的韩国人,也是本届澳网走得最远的亚洲单打选手。

对于郑泫戴着眼镜打球,有球迷感到好奇,他解释道,自己的裸眼视力只有0.6,虽然能看到人,但看不清球,所以比赛时必须佩戴眼镜。

“去年底我在泰国曼谷训练,锦织圭等球星也在那里,天气像墨尔本一样炎热。”郑泫表示,去年米兰ATP新生力量总决赛夺冠后,他保持了很好的训练,身体更加强壮。

本届澳网,郑泫举家出战,在球员包厢中还有他的父母、哥哥、2个教练。

“我赛前一天吃中国菜,因为韩国餐口味有点重,我希望淡一点,所以我总是在赛前吃中餐。”郑泫爆料说。

打垮偶像杀进8强!郑泫自曝制胜法宝竟是中餐?

广东留下青春印记

1996年5月19日,郑泫出生于韩国水原,这座城市以水原三星足球队闻名。

他打网球也是阴差阳错,为了治疗眼疾,父母让他练习网球,没想到他的天赋在网球运动中一览无余,他很快就在橘子碗杯比赛中获得12岁及以下年龄组冠军;此后,还收获了2013年温网男单青少年组亚军。

2014年郑泫转入职业网坛,同年他就获得韩国仁川亚运会男双金牌,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

2015年,郑泫的世界排名快速飙升进入前100位;2年前,正是在墨尔本公园,郑泫获得了挑战小德的机会,结果以0比3惨败出局。

就在郑泫闯进澳网8强的时候,一位中国球员陈鑫在社交媒体上推送文图,感慨自己这8年在做什么。

原来,2010年在深圳越通网球俱乐部举行的一场ITF比赛中,陈鑫击败郑泫收获冠军,两人有了这次“人生交叉点”。时过境迁,如今陈鑫早已流落民间网球,16年球龄、2年教龄、持有国家一级教练员证书的他,不失为一位知名网球教练,但昔日手下败将已经跻身大满贯8强。两者人生境遇的反差令人不胜唏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