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上演“冰火”对话 经典大战

2018-01-23 14:3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上演“冰火”对话

澳网在1月22日进入第二周,随着大部分选手在签表中停止前进,觊觎“王位”的各路选手将展开最后的决战。在这一天,男子单打方面,费德勒继续朝“王座”的方向进军,而德约科维奇则被韩国新星郑泫斩于马下。女单这边的焦点,当属新赛季以来状态火热的科贝尔与在澳网连续爆冷的谢淑薇,两人联袂奉献了一场经典大战。

当日正午的罗德拉沃尔球场,阳光依旧刺眼,球场的蓝色地面如往常一样平静。在阳光与地面接触的临界,两位选手分别代表了“冰”与“火”的球员展开了一场三盘激战。

把德国人科贝尔称为2018赛季以来状态最为火热的女单选手毫不过分。在霍普曼杯表演赛以不失一盘的成绩,连胜四位好手。接着她又在悉尼站斩获赛季首冠,同时打破了自己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来到墨尔本,德国人的状态依旧势不可挡,前三轮比赛不丢一盘。尤其是上一轮对阵俄罗斯姑娘莎拉波娃,两位前赛会冠军的强强对决,却被科贝尔演绎成了一边倒的比赛,其状态之火热可见一斑。

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在本届澳网女单正赛的开局可谓惊险,首轮第一盘就被朱琳打了一个6比0,在以相同局分扳回一盘后,决胜盘8比6惊险晋级。当次轮面对去年温网冠军穆古拉扎的比赛前,恐怕少有人会看好谢淑薇。一个冷门已经让各方惊诧不已,再以又一个2比0淘汰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后,谢淑薇的“冷门”已成为话题。

正是这样的两位球员,在第四轮狭路相逢。双方也没有让球迷失望,用一场经典大战兑现了赛前看点。双方首盘互不相让,直到关键的第十局,谢淑薇依靠颇为幸运的一球,以6比4终结了首盘。能让科贝尔输掉澳网开赛以来的第一盘,谢淑薇依靠的绝不仅仅是一两个幸运球。谢淑薇在第二盘一度将科贝尔逼入险境。不过科贝尔能够一路连胜到今天也绝非偶然,最终化险为夷,以7比5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死里逃生”的德国人此时已经让比赛完全带入到了自己的节奏,随着科贝尔以6比2拿下胜利,两人联袂谱写的这首“冰与火”之歌有了结果,全场观众赛后为二人精彩的对决竭力喝彩。(马艺欧 刘建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艺欧 刘建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