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吴敬平祝贺樊振东闹乌龙 网友吐槽不懂新规

2018-01-23 17: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尴尬!吴敬平祝贺樊振东闹乌龙 网友吐槽不懂新规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年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在布达佩斯落下帷幕,男单樊振东4-1击败队友王楚钦夺冠,并搭档于子洋获得男双冠军,一人独得两冠,为自己的21岁生日献上一份大礼。赛后,教练组组长吴敬平祝贺樊振东重夺世界第一,结果闹出了大乌龙。

吴敬平教练在个人社交平台说道:“获得冠军,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就是给你最好的生日礼物,生日快乐。”而懂球的球迷在评价中指出按照国际乒联新规,樊振东并没有超越奥恰洛夫位列世界第一。事后吴敬平删除了这条微博重发了祝贺樊振东生日的微博。

按照国际乒联排名新规截取过去1年最好的8个成绩算积分,樊振东此次匈牙利夺冠替掉了去年中国公开赛退赛时的16强积分,增加幅度有限并未能超过奥恰洛夫。对于此次乌龙事件有网友表示:“好尴尬,乒联新规还不懂,不过知道您也是急于拿回世界第一,理解理解!”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