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出孝子!"国乒希望"为父母而战:让他们过好点

2018-01-23 17:32 乒乓杂志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寒门出孝子!"国乒希望"为父母而战:让他们过好点

1月22日,在匈牙利公开赛上,年仅19的国乒小将王曼昱苦战7局战胜了队友孙颖莎,登上女单冠军领奖台。去年的9月,她以4-0打败了队友顾玉婷拿到了奥地利公开赛单打冠军,也是她首个公开赛冠军。在1月初的队内直通赛中,她成功获得了2月代表国乒参加世界杯团体赛的资格。她成功的闯入了更多球迷们的视野。

王曼昱出生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在她5岁的时候,母亲出于让女儿锻炼身体的初衷,将她送进了体校。没想到,年龄比别人小、身体比别人弱的王曼昱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并展露出独有的乒乓天赋,并一路打上了省队,在2013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取得了女单冠军的成绩后,进入中国乒乓球女二队,2016年进入一队。

与其他队友刻苦训练是为国而战,摘取世界冠军的目标不太相同,身材有些单薄的王曼昱坦诚地说:“我家庭条件不好,一直是爸爸做小买卖支撑我打球,现在我多吃点苦,就能让他们轻松一点。”

王曼昱从未掩视过自己家庭经济条件的窘迫,而这恰恰成为她刻苦训练的动力。王曼昱自我评价,她的父母都是能吃苦的人,自己也继承了父母这一点精神。而自王曼昱进入黑龙江省队之后,她们举家搬到了哈尔滨市,母亲负责照料她的生活,父亲则背负起全家生活的重担。刚开始,王曼昱的父亲在路边售卖自制的花生糖,但在四季分明的哈尔滨,冬天很少有人买,夏天又爱融化,生意并不理想。思来想去,王曼昱的父亲干脆摆摊卖起了肉加馍……”我不想让他干,太苦了,可我爸还是在坚持。“原来,为了供女儿打乒乓球,他们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在哈尔滨打球期间,都是租房子住。虽然王曼昱打乒超联赛开始有了一定的收入,但父亲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老家再能买一套房子,也为女儿再攒一点钱。

与同伴们的冠军梦想相比,王曼昱想的更多的是“能让家里人过得轻松一点。那么多年那种生活,我想通过自己能改变一下家庭生活……”2018年,在首个公开赛中便摘得冠军,希望是预示着这个善良、坚强的女孩赢得了开门红,在接下来的道路上,能越走越顺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