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艺术团先遣队抵首尔踩点 大部分民众反应平淡

2018-01-23 10: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鲜艺术团先遣队抵首尔踩点 大部分民众反应平淡

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领的朝鲜冬奥艺术团先遣队22日对首尔蚕室学生体育馆、奖忠体育馆和国立剧场进行参观。

朝鲜艺术团先遣队1点43分乘巴士抵达奖忠体育馆时,一位公民团体负责人高喊“以民族之名热烈欢迎”,玄松月此前在韩国群众面前仅以淡淡微笑示人,但这一次她喜笑颜开高举戴手套的左手朝着欢迎者挥手致意。该负责人表示,尽管有人在首尔火车站焚烧朝鲜人共旗,但也有不少像他一样非常欢迎朝鲜先遣队的人。他说,他无条件支持对朝“阳光政策”,虽然涉及无核化问题,但韩朝应该对话。

朝鲜先遣队从冬奥赛地江陵乘高铁抵达首尔站时,韩国保守阵营的大韩爱国党召开记者会,当众焚烧朝鲜人共旗、象征韩朝统一的韩半岛旗和金正恩的照片。当时乘巴士路过的玄松月似乎看到示威场面,但没有亲眼目睹巴士驶离后进行的焚烧活动。

首尔大部分民众对先遣队访韩反应平淡。一位59岁的市民郑某在首尔站接受采访时说,她不觉得朝鲜参加冬奥有什么了不起,并反问朝鲜派团来韩为冬奥加油难道意味着放弃核导。现年41岁的崔某表示,支持政府为建立和平机制而努力,希望朝鲜能顺利参奥。

另有一位下榻乐天酒店的中国游客表示,不过是朝鲜人来访,何至于出动如此众多警力,该游客觉得这很滑稽(silly)。

先遣队21日抵达首尔后转往江陵,对江陵艺术中心和黄永祚纪念体育馆进行考察。先遣队在江陵艺术中心考察约2个半小时,仔细查看设施和设备,因此外界分析朝方很可能选在此处办演出。预计朝方将根据先遣队报告的考察结果,敲定朝鲜艺术团在首尔和江陵演出日期和场地。

韩朝日前开会商定,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访韩演出。艺术团规模为140余人,除演奏家外还包括歌舞人员。演出将在首尔和江陵各举办一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