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决选入围作品正式揭晓

2018-01-24 14: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3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入围作品发布仪式在武汉举行。由评审团最终选定“梦之子”、“速虎”、“球球”三个候选吉祥物进入最终球迷投票环节。图为吉祥物“球球”。千龙网发 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1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入围作品发布仪式1月23日在武汉举行。本次仪式上,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初选入围的十幅作品,随后由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以及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这十件作品进行评选,最终选定“梦之子”、“速虎”、“球球”三个候选吉祥物进入最终球迷投票环节。

即日起,球迷们可登录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文官方网站(FIBA.qq.com/FIBAWC)为这三幅作品投票,选出你心目中的世界杯吉祥物。

作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宣传推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11月20日吉祥物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至2018年1月7日止,赛事组委会共征集到几百份吉祥物设计作品,这些设计作品来自于广大市民、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的专业人士以及社会团体。经过三方专家团的筛选与评审,最终选定十件作品进入入围作品发布仪式。

官方吉祥物是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和推广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重要载体,也将成为赛事的形象大使。国际篮联体育竞赛部主任伯格萨夫耶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吉祥物征集成果的满意:“我要感谢为我们提交了几百件出色吉祥物作品的设计者们。我们相信,球迷们会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选出最好的吉祥物。”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了发布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即将揭晓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吉祥物必须能够展示篮球运动精神、体现中国文化底蕴并为全世界人民所喜爱。3月中旬,组委会将结合网络投票结果与评审团的建议,确定赛事吉祥物最终设计方案,并在北京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