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爱大吼遭民众投诉 日本乒协将出面指导

2018-01-24 16:5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本智和爱大吼遭民众投诉 日本乒协将出面指导

北京时间1月24日,14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成为全日本锦标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首次问鼎男单金牌,也令他一夜之间成为瞩目的焦点。他的实力已经凌驾在老将水谷隼之上,成为日本队一哥不容质疑。不过外界把焦点更多放在张本场上爱大吼的这个举止上,有批评也有赞同的声音。

日本乒协的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表示,虽然张本的大吼会令一些人感到不快,但是也有很多人觉得此举恰恰是充满元气和斗志的证明:“事实上,这些指责对他有些不公平。小学生的比赛中,几乎全部选手都会发出像张本一样的大吼声。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不少球员的喊叫声会变小。”他透露日本乒协确实接到很多民众的投诉,“这些声音与其说是投诉,不如说是很多人希望乒协出面给他更多的指导(控制场上过度大吼的行为)。原本我们认为其实张本年纪更大一点的时候,他给自己鼓劲的这种吼声会自然变小。但既然有这些(批评的)声音,而且考虑到他已经是全日赛冠军,也期待他能更有冠军的风范和品格,我们会对他进行指导。”此话也指明了日本乒协会出面“指导”张本抑制大吼行为。

不过此举也引发争议,一些日本网友认为“批评的声音完全是吹毛求疵,没事儿找事儿”,“福原爱在赛场上也发出SA这样的大叫,没见会去挑剔她?”,“日本人就爱中庸,看不得个性张扬,难怪体育事业难有大作为。”“作为传统的日本人确实看不惯这种会被人误会是挑衅的大叫,但如果不违反规则,就什么吧”,“他还只是14岁,舆论太苛刻了。说到底,还是因为另外的一些原因故意找茬。”

(Anemone)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