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乒名将执教张本智和 曾率领水谷隼击败许昕

2018-01-24 16: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国乒名将执教张本智和 曾率领水谷隼击败许昕

据日媒报道,张本智和所属的木下集团1月22日宣布,水谷隼的私人教练、52岁的前国乒名将邱建新成为木下集团乒乓球队的主教练,他将率领日本乒坛的头号种子选手水谷隼、日本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张本智和,一起征战日本今年秋天新鲜出炉的T联赛。不出意外,邱建新也将带领日本乒乓球队征战东京奥运会。

日本一直有引进中国乒乓球教练的传统,此前日本乒协曾公开宣布,将重金聘请国乒年轻教练、队员助阵日本主力队员。

福原爱曾经的教练是汤媛媛,刘洁和王锐带过平野美宇。近日的全日赛,有球迷还在现场疑似看到了国乒队员朱朝晖在陪平野美宇练球;在石川佳纯比赛中,江苏队的小将左陈被球迷看到担任起了场外指导。

而日本乒乓球一哥水谷隼能有如今的成就,与他的私人教练邱建新密不可分。

资料显示,邱建新出生于江苏南通,11岁进江苏省省队,20岁便获得男子双打全国冠军、团体冠军;进入国家队后,邱建新在198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一举摘得男单、男团和男双三冠;退役后,邱建新先去德国打了一段时间联赛,现在他的两个儿子邱党、邱梁也在德国打球,后来受日本乒坛教父吉田安夫邀请前往日本执教,2014年起邱建新开始担任水谷隼的私人教练。

两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是邱建新的成名之作,他率领水谷隼在男团决赛中爆冷3-2战胜了许昕,后来日媒评价称邱建新是日本男乒在里约奥运赛场拿到男团银牌和男单铜牌的最大功臣。

如今,邱建新将要全力塑造第二个人生得意之作——张本智和。

1月21日,14岁的张本智和以4-2击败里约奥运会男单季军水谷隼,成为日本最年轻的全国锦标赛单打冠军得主。这位年轻小将的父母都有在中国打球的经历,他的父亲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中国训练一个月,张本智和的技战术能力比在日本训练半年提高的还要多。

成为全日赛冠军之后,年轻的张本智和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接下来是世界杯和世乒赛,会为了夺得金牌而加油!”下个月,张本智和将代表日本队出战2018世界杯团体赛,他或将与师兄水谷隼一起在邱建新的带领下,阻击中国国乒。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