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友谊成海峡组合法宝 曾创12次决赛全胜奇迹

2018-01-24 16:3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年友谊成海峡组合法宝 曾创12次决赛全胜奇迹

虽然无缘2018澳网公开赛女单8强,但谢淑薇的表现依旧堪称完美。3盘结束与2届大满贯冠军科贝尔的比赛,谢淑薇总算可以全身心放在女双比赛上了。心情好、状态佳,中国台北姑娘完全没有体能之忧,今天搭档彭帅轻松横扫4号种子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顺利挺进女双4强。

1月23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进入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直落2盘,以6比1、6比4完胜赛会4号种子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将在半决赛中迎战5号种子巴波斯/梅拉德诺维奇,后者3盘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詹咏然/赫拉瓦科娃。另外,中国球员徐一幡和搭档达布罗斯基遭遇2号种子玛卡洛娃/维斯尼娜淘汰,遗憾止步8强。

随着比赛深入,海峡组合的状态越来越好,20年的友谊达成的默契成为战胜对手的法宝。“我的搭档超级棒。”谢淑薇赛后兴奋地说。“不,是我的搭档好。”彭帅打趣道。这对欢喜冤家被网友称作“螃蟹组合”,因为他们曾创造12次进决赛全部夺冠的奇迹。“我们已经相识20年了,是很好的朋友。”彭帅说,由于在悉尼公开赛遭遇一轮游,两人也对澳网挺进4强惊喜不已,“我们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比赛,去年底决定重新组对,再试一试。”作为将两届大满贯冠军、年终总决赛冠军和世界第一头衔集于一身的搭档,海峡组合的复合取得巨大成功。

“她在单打比赛中打得很好,我想这对我们有帮助。”彭帅赛后补充道,“我们相当兴奋,我们只是想战斗,并尽情享受网球。”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徐一幡和加拿大搭档达布罗斯基历经2个多小时苦战,被2号种子玛卡洛娃/维斯尼娜以0比6、6比1、7比6(2)的比分逆转,遗憾无缘4强。

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女单头号种子、广东小将王欣瑜以2比1力克美国球手斯特恩斯,晋级第三轮,3盘比分是6比3、5比7和6比4。在随后的女双第二轮比赛中,王欣瑜/梁恩硕2比0横扫俄罗斯组合闯进下一轮。另外,女双2号种子王曦雨也和搭档顺利晋级第三轮。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