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负李娜留给我7年梦魇 但这场胜利也拜它所赐

2018-01-24 16: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沃兹:负李娜留给我7年梦魇 但这场胜利也拜它所赐

2018澳网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二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0,6-7(3),6-2力压西班牙选手纳瓦罗,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澳网女单四强,半决赛将战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沃兹赛后她回忆起七年前半决赛负于李娜的场景,并表示自己对那场比赛至今难以忘怀,甚至对她本次取得胜利也大有帮助。

丹麦甜心上一次跻身四强是在2011年,在半决赛中对阵中国一姐李娜,当时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沃兹尼亚奇在6-3拿下首盘的情况下,最终被李娜以7-5/6-3大翻盘逆转淘汰,李娜也凭借那场胜利再次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新高度。

第二次打进澳网半决赛,沃兹难掩激动:“再次打进半决赛感觉好极了,距离上一次跻身四强已经有好几年了。上次我在这儿打进半决赛,在对阵李娜时我丢掉了一个赛点,输掉了比赛。那场失败让我至今难忘,我希望这次能有不同的结果。”

沃兹回忆起当时比赛的细节:“当时我在第二盘5-4领先,还是我的发球胜赛局。当时那盘比赛我还迎着阳光发球,那是非常困难的。也许如果我在球场的另一边,情况会有所不同。但事与愿违,最后我输掉了那一盘,也输掉了那场比赛。”

沃兹表示那场比赛给她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几乎比职业生涯中的其它任何比赛都更令她记忆犹新。“输掉那场比赛后的第二天,我还去训练场练球,我很少在打完一场硬仗后这么做,一般我都会休息一天,但当时我很沮丧,想要摆脱挫折感。”

“那场比赛让我很受伤,我之前也丢掉过很多赛点输掉比赛,但那是特殊的一场比赛。我通常不会记得自己打了哪些比赛,也不记得对手,但那一场真的我记得非常清楚的一场球。”不过,沃兹坦言这段惨痛的记忆带给自己的并非全是负面影响,反而在本次对阵纳瓦罗的比赛中帮到了她,她在第三盘挽救了赛点,起死回生。她认为那个球对结果影响很大。“那是一次疯狂的绝地反击。之后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顺其自然地赢得比赛罢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