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主办方?纳达尔:这么多人受伤 好好想想咋回事

2018-01-24 16: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炮轰主办方?纳达尔:这么多人受伤 好好想想咋回事

在澳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因腿部伤势,在比赛决胜盘遗憾退赛。据外媒报道,纳豆对澳网主办方提出质疑,他认为本赛季澳网的比赛日程安排过于紧张,导致大批运动员都遭遇了伤病问题,同时他还表示比赛的地面过硬也有很大影响。

这不是纳达尔第一次在澳网比赛中因伤无奈退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也提到了这点,纳达尔表示:“比赛的主办方需要好好考虑下现在的状况,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受伤。”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曾认真考虑过运动员的健康。我不是说我们在比赛中应当有所顾虑,只是我们在退役之后也需要有正常的生活。我不知道我们如果一直在如此坚硬的场地上一直不停地打球,我们的生活会发生什么。”

23日的比赛中,纳达尔在第四盘申请了医疗暂停,但他回忆说在第三盘的时候身体已经出现了状况“当时感觉有一点累,但是没有影响正常击球”,但之后第四盘“有一拍放小球时突然好像伤到了,但是我并不确定当时受伤有多严重。”据纳达尔描述,受伤的位置并不是髋部或者臀部,是大腿上方的某一块肌肉,“现在我自己也不能确定具体的位置,一切还需要等待周三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后才能知道。”此外,纳达尔也透露膝盖的老伤并无大碍。

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伤退,纳达尔自然非常失望,“这不是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错失赢球机会,我是个积极的人,但是今天我有机会打进半决赛甚至为冠军而战,确实很遗憾。”接下来纳达尔的计划是将康复放在首位:“我觉得我准备的很充分,打的很不错,但事情就是这样,有时你能赢,有时你会输,我为此拼搏过了,只能接受现在的结果,然后养伤,回到家里去跟我的家人在一起等待重新回来的时机。中途结束比赛令人失望,但我不会去抱怨我受的伤比别人多。因为另一方面,我也比任何人都赢得多。但是谁知道呢,也许要是没有这些伤病,我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