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里奇被看好进澳网决赛 “小穆雷”是否完全没机会

2018-01-25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里奇被看好进澳网决赛 “小穆雷”是否完全没机会

两周前澳网签表刚出炉时,如果有人预言西里奇和埃德蒙德,将成为上半区的四强人选,恐怕会贻笑大方。然而两周后,这不可思议的一幕,竟然要在神奇的墨尔本公园真实地上演了。

在两场八强战中,纳达尔伤退西里奇晋级,埃德蒙德则挑落了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让两大种子试图重温去年半决赛的美梦未能实现。那么,这场西里奇和埃德蒙德的对决,能够在澳网上演,究竟有多么难以置信呢?

开赛前,埃德蒙德的世界排名仅有49位,此前仅打入过一次大满贯16强,甚至从来没能进入过任何巡回赛的决赛。即便是在一众“95后”的选手中,埃德蒙德无论成绩、名气甚至打法特点,都被克耶高斯、兹维列夫甚至沙波瓦洛夫的光芒所遮挡。然而就在本届澳网,他有效利用签表优势一路积攒下的信心,在对阵迪米特洛夫时打出了漂亮的翻身仗。

我们惊人地发现,虽然穆雷没能参赛,但他这位站在“小费德勒”迪米面前的英国同胞,俨然就是一个“小穆雷”。无论是侧身正手攻,发球还是接发,埃德蒙德的动作都像极了穆雷,尽管技战术还没有穆雷那般千变万化,但却拥有比前辈更加攻气十足的正拍。

而对两度打入过大满贯决赛的西里奇来说,在大满贯八强战中击败纳达尔,本不能算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事情,然而在去年温网打入决赛后,他半年内没能击败任何一位TOP20。正是因为这种糟糕的状态,才让人在赛前把他归入了“可能提前出局的大种子”当中。然而正赛开打后,西里奇的状态就一路走高,最终在迎战纳达尔之前,他找回了那个最好的自己。

两位选手此前仅在去年上海大师赛有过一次交手,西里奇直落两盘获胜,此番再度相遇,相信凭借更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堪比2014美网夺冠时巅峰状态,西里奇显然是更被看好的那一方。但作为第一位打入大满贯四强的“95后”,没有任何压力的埃德蒙德,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特别是当西里奇无法控制失误时,打法更为稳健的埃德蒙德将看到生机。

是西里奇第三次打入大满贯决赛,还是埃德蒙德代替老大哥穆雷,去争夺那份迟迟未到的荣誉?无论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一场让人耳目一新的大满贯半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