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青少年组中国单双打齐头并进 王欣瑜再冲冠

2018-01-25 09:1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青年军”澳网有惊喜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24日电

1小时19分,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未能顶住5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的进攻,以4比6、2比6止步澳网女双4强。至此,中国女网已无人留在本届澳网正赛签表当中。这是彭帅连续两年至少打进澳网女双4强,去年她和赫拉瓦科娃搭档收获女双亚军。不过,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广东小将王欣瑜率领的中国青年军正在单双打两线齐头并进,有望创造历史最好战绩。

海峡组合再出发

女双半决赛在玛格丽特球场举行,在赛后统计的9项关键数据中,彭帅/谢淑薇仅在双发失误环节以2比3略优于对手,其他数据全面落后,ACES球0比4、破发次数8破1对9破4、制胜分4比23。可以说,海峡组合在本场比赛中输得没有一点脾气。

“她们发挥得比我们想象的好,第一盘打到4比4时还是有点机会,”彭帅赛后说,赛后两人对成绩已经释然,面带笑容结束比赛,“我觉得,我们前面热身赛没有赢一场,能够在澳网打到4强还是不错的;希望接下来再磨合,不断提升。”

接下来,彭帅/谢淑薇还会前往中国台北参加比赛。在澳网开了一个好头,两人冲击年终总决赛也心中有底了。

对于深圳拿到WTA年终总决赛2019年~2028年的举办权,彭帅表示,“是惊喜,也不意外,我们会努力的。”

谢淑薇插嘴说:“可以生完孩子再回来打。”这又牵出了彭帅“另一半”的话题,但彭帅对自己的感情生活守口如瓶,任由闺蜜调侃就是不泄露任何秘密。这对活宝的互动总是让新闻中心洋溢着快乐,虽然输球但大家并不伤感。

谢淑薇表示,澳网过后世界排名进一步提升,会选择一些大的比赛,(因为排名差距较大)两人同步参赛可能还是有些困难,希望能够进TOP50,这是今年的一个目标。

广东小将再冲冠

青少年组比赛捷报频传,作为双料头号种子,广东16岁小将王欣瑜在单双打两线都有出色发挥,单打比赛以6比4、4比6和6比2力克泰国球手,晋级8强。在青少年组女双1/4决赛中,1号种子王欣瑜/梁恩硕以7比6和6比3力克美国组合D·休伊特和斯特恩斯,杀进4强。另一位中国小将王曦雨和搭档沃尔特战胜了一对本土组合,晋级4强。此外,王曦雨也以6比3和7比5击败了7号种子美国选手诺埃尔,闯进女单8强。

1月25日,青少年组女单比赛将展开1/4决赛的争夺,王曦雨将挑战中国台北小将、2号种子梁恩硕;而王欣瑜则迎战5号种子日本选手佐藤。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