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我和郑导、丁霞三人间没有任何矛盾冲突

2018-01-25 09:24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女排时隔10年重返联赛4强 场外“小风波”挡不住辽宁女排冲冠的心

日前,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以3∶0击败北京队,提前两轮晋级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四强。要知道,辽宁女排上一次打进联赛四强还是2007-2008赛季的事情。拼搏10年再入四强,这对辽宁女排来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喜事儿。遗憾的是,喜事儿却被一场不该发生的“小风波”给搅和了。

这场“小风波”,一天来被不知实情的外界炒得火热,说什么的都有:“争吵”“骂人”“打架”“争一姐”,甚至被冠以“内讧”……其实,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情。说起这件事,两人略显无奈,均以“小插曲”“意外”“遗憾”“不该发生”来回应。

王一梅说,有人说她在赛后与助理教练郑导(郑宗源)发生了争吵,其实只是她和教练对于场上技战术发挥有不同意见,赛后队员、教练复盘比赛很正常。如果说,给外界造成了错觉,问题在于他们的语气、态度有些激烈,给现场球迷造成了误会。王一梅直言:“其实,跟球迷一样,丁霞当时也不是很清楚我和郑导在说什么,她作为队长过来,一是关心,二也是比较急,让我们有问题回去研究,语气同样有些激动。实话实说,我和郑导、丁霞三人间没有任何矛盾、冲突。”

不过,王一梅还是向记者表示:“不管怎么说,因为我们说话、沟通时的语气、态度不好,略显激动,确实让外界误解了,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对此,我也需要检讨,检讨与教练、队友沟通的方式。希望大家不要误解,赛后讨论比赛很正常,真的没想到造成这么大的影响。”

被冠以“耍大牌”的丁霞又怎么说?“赛后,球队队长需签字确认比赛。我签完字回来,看到大梅与郑导在说什么,言语有些激烈。郑导指出,大梅在处理一个球时,位置摆得太靠前了,郑导认为大梅站6号位应该压底,大梅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两人有些争执,我就过去说,大梅不要用这种语气跟教练沟通,你们有问题回去研究。这时,郑导对我说,不用你管,我们在讨论比赛,边说边把我往外拉,不凑巧的是,郑导脚底下绊了我一下,结果就有了网上传的我往外甩的动作,甚至说我骂大梅、打大梅,完全就是瞎说,很多队友都在身边,后来我就离开了。”丁霞还原了事件的全部经过。

丁霞直言,球队进四强了,球员的压力一下子减轻了许多,赛后球员情绪也有些失控,每个人都很兴奋、很激动,说话的语气都重,确实给外界造成了误解。

风波过后平静如初。在辽宁女排的训练场上,丁霞、大梅训练前有说有笑,训练时丁霞传球、大梅扣杀,配合无间;贴耳讲战术,击掌鼓励、互勉;最后,两人相互配合,完成牵引、拉伸等体能恢复动作……大梅、丁霞都说,两人关系好着呢,现在球队晋级四强了,二传、主攻要团结、协作,助阵辽宁女排冲击总冠军,不团结可不成!

谈及球队赛后的“小插曲”,主教练赵勇表现得非常冷静:“那场比赛非常重要,事关球队能否提前晋级四强,如果拿不下来,后面比赛会很麻烦,两个客场都不好打。所以,教练、队员都有压力,都想打好比赛,每一个球都要拼,每一分都要拿下,神经都紧绷着。如果说,教练、队员有分歧,那也是所有人都想打好球,都想赢球。”

赵勇表示:“教练、队员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打好球,只是处理问题的方式有些简单粗暴,情绪化,不冷静。在这么关键的比赛后,大家的脑子还是发热的。队员有失误自己懊恼,教练也着急。原本正常的赛后讨论,因为大家的情绪化,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这真的不该发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 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