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无意抵制平昌冬奥会 望对话国际奥委会维权

2018-01-25 09:3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无意抵制平昌冬奥会,望对话国际奥委会维权

新华社莫斯科1月24日电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24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因诸多运动员因疑与使用兴奋剂有关而被剥夺参加平昌冬奥会资格一事而抵制该届冬奥会,但期望就此事与国际奥委会展开对话维权。

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而包括冬奥会六枚金牌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原名安贤洙)、越野滑雪世界冠军乌斯秋戈夫与冬季两项世界冠军希普林在内的诸多俄精英运动员不在国际奥委会所允许参赛的运动员名单之内。

这是国际奥委会以“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为由对于俄罗斯处罚的一部分。俄罗斯将不能以代表团形式参加平昌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将以严格标准对俄运动员进行检查,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也只能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名义参赛。随着俄罗斯最初提交的运动员名单中越来越多人被禁止参赛,有人称俄罗斯应对平昌冬奥会发起抵制,但佩斯科夫表示这是不可取的行为。

“目前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避免使用‘抵制’等字眼。”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佩斯科夫的话称,“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应该继续与国际奥委会展开对话。”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为了那些决定去冬奥会参赛的运动员们,以及每一个理解并支持这种决定的人们的利益考虑,我们要保持冷静。”佩斯科夫表示,“现在的情况并不容易,或者说是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要终止对话,我们有必要继续与国际奥委会交流并尽可能地维护我们的权益。”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