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切拉诺“下嫁”中超河北华夏 巴萨选择放手

2018-01-25 09:40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斯切拉诺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中超又来世界大牌了

等待许久之后,马斯切拉诺加盟中超的传闻终于变成了现实。

1月24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官方宣布,阿根廷球星马斯切拉诺正式加盟球队。这是今年冬季转会窗开启后,中超至今为止引进的最大牌球员。

作为阿根廷国家队近十多年来的主力,马斯切拉诺从“宇宙队”巴萨来到中国,对于今年已经34岁的他来说,为了保证出场时间,为世界杯维持状态,这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而对于河北华夏幸福,这次交易更是让自家球迷欢欣鼓舞:买到这样一员良将,还不用被新的转会政策“惩罚”,已然是值得满意的结局了。

“下嫁”中超,巴萨选择放手

马斯切拉诺正式加盟的消息,球迷们已经等了太久。

早在去年12月,西班牙《阿斯报》就曝出了小马哥即将加盟中超球队的消息。不过一开始,传出绯闻的除了华夏幸福,还有另两支中超新贵——天津权健和江苏苏宁。

但此后,随着转会窗的来临,华夏幸福最终成为了离小马哥越来越近的选择。

进入1月份后,阿根廷《奥莱报》就爆料,马斯切拉诺已经告知了阿根廷主帅桑保利自己即将加盟河北华夏幸福。

随后,有着“巴萨喉舌”之称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也透露马斯切拉诺与华夏幸福达成最终协议。

作为一位从2010-2011赛季就开始为巴萨效力的老将,马斯切拉诺早已成为了许多人眼中巴萨不可缺少的名字之一。从加入球队到现在,7个完整赛季,他一直都是巴萨铁打的后防主力之一。

在巴萨,他至今已随队拿下4个西甲冠军、2个欧冠冠军,如今选择“下嫁”中超球队,小马哥也有自己的苦衷。

今年西甲联赛已经打了20轮,但马斯切拉诺本赛季却只在联赛中出阵了7场比赛。队中有皮克、维尔马伦、乌姆蒂蒂,小马哥这位曾经的股肱之臣,如今却不再有铁打的位置。

而2018年恰逢俄罗斯世界杯,这位今年就年满34岁的老将,无疑不想因为在俱乐部坐冷板凳,错过最后一次的世界杯之旅。

事实上,对于马斯切拉诺的离去,巴萨方面也并未设置障碍。去年,俱乐部就已经在着手寻找阿根廷人的替代者,甚至连他的14号球衣,巴萨也早早选好了继承人。

据《天空体育》报道,刚刚加盟巴萨的库蒂尼奥,就将从小马哥手中接过14号球衣。

年薪可涨,“奢侈税”逃过了

近几年来,中超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土豪”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想到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挖人,几乎都要付出不菲的溢价。

但这一次,面对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的求购,巴萨却显得“开放”许多。

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转会政策,中超俱乐部引进外援的转会费不可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现约合570万欧元),否则就要缴纳“引援调价费”,因此为了避免这笔支出,华夏幸福也不得不“压价”。

实际上,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所计算的身价,目前马斯切拉诺的身价也就在600万欧元。虽然两年前,巴萨和马斯切拉诺的合同续约到了2019年夏天,但随着年纪的增长,巴萨在此时卖出阿根廷人回笼资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对于马斯切拉诺来说,转投中超对于自己也是利大于弊。如此看来,小马哥转会华夏幸福,可谓是一笔“三赢”的交易。

此前据加泰罗尼亚当地电视台“TV3”透露,巴萨交易马斯切拉诺的转会费并不会很高,只有550万欧元,但马斯切拉诺到明天夏天还剩下一年半合同,按照目前他的年薪600万欧元计算,巴萨还可以省下900万欧元的工资。

马斯切拉诺自己在转会华夏幸福之后也并不会“亏”。据该媒体称,小马哥的新工作年薪将会更高,超过千万欧元级别。

而在河北华夏幸福方面,好处就更加显而易见了。躲过了足协580万欧元转会费的“奢侈税”标准线,哪怕多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作小马哥的年薪,也可谓划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