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站位意识 不要 “站队” 思想

2018-01-25 14:4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提升站位意识 不要 “站队” 思想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一篇文章《要站位 不要站队》。联系到中国式摔跤项目,可能或多或少的存在这些苗头和现象。

中国式摔跤产生、发展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土壤,深受其中的“优劣因素”的影响,既有精华也有糟粕。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面对迎来的历史发展机遇,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把握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是摆在所有摔跤人面前的机遇,也是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任何时代的中国式摔跤都是靠人来发展,都需要一个好的环境。事业需要人来干,什么样的干事队伍成就什么样的事业。站位决定格局,格局决定眼界,眼界决定思路,思路决定行为和出路。自觉提升站位,不仅是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中华传统文化君子之风的体现。作为一名中国式摔跤爱好者如何做到提高站位而不站队呢?

首先,要提高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中国式摔跤事业事关中国优秀体育文化的发展和传承,不是某个集团或门派的利益;其次,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提高站位,反对站队做法。任何小集团的利益不得建立在损害大多数喜爱中国式摔跤群众的利益之上;同时,要自觉践行中国式摔跤承载的民族精神,分清大是大非,以实际行动积极释放正能量,展现摔跤人良好精神面貌,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方向对了,不怕路远”。凝心聚力,解决中国式摔跤在社会发展中的发展问题,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情,是所有摔跤人的事情。在中国式摔跤发展的关键时刻,团结一致向前看,为中国式摔跤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这是对所有喜爱摔跤的人的基本要求,更是个人素质和品质的体现。

对于摔跤人来说,没有哪一种初心,比为中国式摔跤的发展尽心尽力更高尚;没有哪一种使命,比把中国式摔跤的发展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更伟大;没有哪一种精神,比摔跤人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干事业更宝贵。(王彦会)

(作者系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