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半决赛:费德勒不敢怠慢韩国黑马

2018-01-26 08:4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1月26日,澳网将上演21岁的韩国新秀郑泫,与36岁网坛传奇费德勒之间的半决赛对话。郑泫如果击败费德勒,将成为锦织圭之后,第二位杀入大满贯赛事决赛的亚洲网球选手。而费德勒表示,会好好研究郑泫的打法。

在以6:4、7:6(5)和6:3击败美国黑马桑德格林后,韩国新锐郑泫,已成为继锦织圭后又一位杀入单打大满贯四强的亚洲男选手。他也是第二位跻身大满贯四强的95后。郑泫也早已刷新前辈李亨泽的纪录,制造了韩国男选手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排名也已进入前30。

淘汰兹维列夫兄弟、横扫德约科维奇,郑泫的信心和状态都已经比起澳网开赛前大幅提升。而他稳健的打法也引起了网坛的兴趣。对于这场意料之外的半决赛,费德勒表示非常兴奋。费德勒表示,很期待和郑泫的较量。

“他在和诺瓦克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不可思议,”费德勒高度赞赏郑泫:“在墨尔本击败诺瓦克是这项运动中最难的事情之一,我知道诺瓦克状态不在最佳,但是郑泫从头到尾的表现都无懈可击,他显得非常冷静和谦逊。我想这将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我可要好好研究一下该如何对付他。”

有意思的是,尽管郑泫已经在澳网创造历史,网球在韩国依然不是流行的运动。尽管郑泫在澳网的高歌猛进,把韩国举国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当韩国观众坐在电视机前为郑泫加油时,穿的却是一身棒球服。而韩国媒体预测,因为郑泫还年轻,未来还会有更多成就,也将会带动更多韩国人爱上网球运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