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第15轮江苏爆冷击败山东 京沪领跑四强争夺

2018-01-26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第15轮江苏爆冷击败山东 京沪领跑四强争夺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第15轮展开了激烈争夺,这也是第二阶段的第一轮比赛。北京男排客场3比1艰难战胜浙江,以7战全胜的成绩高居榜首;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坐镇主场横扫四川,暂居次席;八一队轻取广东,仍位列第三位;江苏男排客场3比1逆转山东,上升至第四位。

A组:山东1-3江苏(25-19,22-25,24-26,23-25)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男排位列第四位,江苏暂居第六。为了力拼一胜,江苏男排尽遣主力,张晨、刘向东以及于垚辰等国手悉数出战,山东方面则由老将李润铭、季道帅领着年轻阵容应战。

首局比赛,山东队网口攻拦强势,气势如虹,以25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江苏队一攻打得较为顺利,山东队虽然在刘濛的发球轮追成16比17,但是队长季道帅几次进攻被拦,江苏队发球、拦网以及进攻都更为出色,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第三局,双方打得更为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尽管老将寇志超替补出战困难球打得犀利,但是江苏队仍然艰难紧咬比分,局末在双方多次互送发球失误时,江苏队攻拦强势,以26比24艰难胜出。第四局江苏队在开局打得非常顺利,一度以12比4领先8分,尽管之后山东男排攻势如潮,追成21比22,江苏队稳住局面,刘向东连续一攻命中,拿下比赛,爆出本轮的一个冷门。赛后,江苏接应刘向东获得本场最佳球员。

此役,两队在进攻端打成54平,发球5比5平,拦网环节山东队以11比6领先5分,但是他们送给对手30次失误,江苏队则失误送分24次。山东男排两人得分上双,季道帅41扣18中,1拦,贡献19分,王径一贡献13分。江苏队方面则有三人得分上双,刘向东33扣23中,1发,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俞元泰和张晨分别贡献11分和10分。

上海3-0四川(25-21,25-14,25-12)

客场迎战上赛季季军四川男排,卫冕冠军上海显得十分重视,在首发阵容尽遣主力,戴卿尧、孔蒂以及林内尔悉数出战。四川队方面则由莱昂纳多和杜海翔率队出征。首局比赛,上海队发球带拦防,戴卿尧、孔蒂两翼齐飞,帮助球队取得6比0的领先。随后之后四川队也曾发起猛烈追分,但是自身失误频频,只能先丢一局。后两局比赛尽在上海掌握,四川队难以抵挡上海队攻势,连续以大分差送出两局,收获八强赛首败。副攻张哲嘉荣膺本场最佳球员。

全场比赛,上海队两人得分上双,张哲嘉11扣10中,2拦,贡献全场最高的12分,林内尔11扣8中,3发,贡献11分。四川队无人得分上双,莱昂纳多贡献7分,杜海翔得到6分。上海男排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尽显优势,进攻端37比23大胜14分,拦网4比1领先3分,发球5比1领先4分。

浙江1-3北京(17-25,25-23,25-27,25-27)

北京男排在小组赛取得了12连胜的傲人战绩,本次客战浙江却小遇挑战。北京队派出了全主力阵容首发,浙江主力接应吴浩因故未出现在比赛中,改由张冠华替补出战。首局比赛浙江队开局不错,两名主攻进攻犀利帮助球队一度领先,但是北京队迅速调整状态,攻势犀利,在局中完成了反超,先下一城。第二局浙江队打得更为顽强,比分交替领先,局末北京队未能抓住机会,被主队扳回一局。后两局打得更为精彩激烈,浙江队张景胤进攻犀利,但北京队在江川的带领下关键分打得更为稳健,连续以27比25艰难胜出。北京自由人丁慧获得本场比赛MVP。

此役,北京男排三人得分上双,国手江川36扣26中,1发1拦,独砍全场最高的28分;外援佩林29扣16中,1发,贡献17分;副攻谷佳丰得到10分。浙江队方面,小将张景胤24扣16中,2拦,贡献18分;张冠华与金志鸿分别贡献14分和12分。北京男排在进攻端以64比53领先9分,拦网7比6小胜1分,发球6比1大胜5分。

八一3-0广东(25-18,26-24,25-17)

本轮八一坐镇主场应战拥有两大外援的广东男排,后者还在八强赛前引援前国手副攻梁春龙。首局比赛,八一队顺风顺水,一路领先,先下一城。第二局乌德里斯进攻复苏,带领球队紧咬比分,局末还以22比20领先2分。但之后八一队打得更为顽强,仲为君两记强攻,徐静涛拦死马尔蒂诺,拿下关键分。第三局广东队没有了还手之力,早早失去悬念。

八一男排在进攻端以41比30大胜11分,拦网7比6领先1分,发球5比5平。八一队三人得分上双,唐川航24扣15中,2拦1发,贡献18分;仲为君关键球可圈可点,贡献11分;小将袁党毅也有10分入账。广东队方面,接应乌德里斯33扣17中,2拦,贡献19分,此外无人得分上双。

B组中,河北鏖战五局艰难战胜辽宁;天津以3比0横扫福建,首局制造34比32超高比分;湖北队坐镇主场以2比3不敌河南。

本轮过后,八强积分榜上,北京男排以7战全胜,积20分的战绩高居榜首;上海6胜1负积18分,紧随其后;八一队5胜2负积12分,暂居第三;江苏3胜4负积9分,上升至第四位;山东3胜4负积9分,因胜负局因素,暂落后江苏,位居第五位;广东2胜5负积7分,位列第六位;四川2胜5负积6分,排名第七;浙江0胜7负积3分,位列第八。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