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2-1胜德地区球队 前锋踢中卫主帅改造开始

2018-01-26 09:18 今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在西班牙拉练的天津泰达队进行了第三场热身赛。凭借买提江和乔纳森的进球,天津泰达队以2比1战胜了来自德国地区联赛的奥芬巴赫踢球者队。

按照斯蒂利克的计划,天津泰达队前三场热身赛的主要目的还是让队员们在比赛中锻炼体能,而这个目的在与奥芬巴赫踢球者队的比赛中展现得尤为明显。和前两场比赛一样,斯蒂利克在上下半时派出了两套阵容。上半时的阵容为杜佳、曹阳、邱添一、白岳峰、赵宏略、米克尔、买提江、李源一、杨万顺、毛昊禹和谢德顺。奥芬巴赫踢球者队和大多数德国地区联赛队伍一样,主要是依靠身体来进行比赛。与对手相比,天津泰达队在身体对抗上处于劣势。开场后前15分钟基本无法攻入对方30米区域。第20分钟时,天津泰达队收获意外惊喜。买提江在左路的传中打在对方后卫脚上后出现折射,皮球直接吊入对方球门远角,天津泰达队以1比0领先。然而仅仅两分钟后,对手通过一次边路突破传球后的中路推射将比分扳平。上半时结束时,双方以1比1战平。

下半时开始后,天津泰达队走马换将。除了赵宏略没有下场外,其他10名首发队员均被替换。丁博威、杨泽翔、周燎、杨帆、郭皓、赵英杰、惠家康、刘耀鑫、阿奇姆彭和乔纳森披挂上阵。其中,周燎司职的是中后卫。两位攻击型外援的上场,让天津泰达队的进攻得到了加强。第52分钟时,乔纳森在前场断球成功,他带球至对方禁区内,面对对方门将冷静起脚打门,皮球击中远角立柱后入网,天津泰达队以2比1再次领先。此后,惠家康和刘耀鑫都获得过较好机会,但二人的射门均被对方门将化解。最终,天津泰达队以2比1赢下了冬训以来的第三场热身赛。

按照计划,天津泰达队将在当地时间1月26日进行半天训练,1月27日放假一天,1月28日继续全天训练。1月29日,天津泰达队将迎来第四个热身赛对手J联赛的湘南海洋队。1月30日,天津泰达队将与挪威乙级联赛A组的赖于福斯队交手。

前锋踢后卫,阵型要调整

斯蒂利克的改造慢慢开始

在天津泰达队与奥芬巴赫踢球者队的热身赛中,周燎在下半时替补登场,但位置却被改成了中后卫。对于今年阵容出现较大变化的天津泰达队来说,各方面的改造是不可或缺的,而主教练斯蒂利克对于这支队伍的全新打造也已经开始了。

周燎在热身赛中司职中后卫,其实也是有巧合因素在其中。在和奥芬巴赫踢球者队的上半时比赛结束时,斯蒂利克问周燎是否可以踢中后卫,因为小将高嘉润的脚之前有些小伤,无法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从表面上看,让周燎司职中后卫是斯蒂利克的无奈之举,但如果真是出于中后卫无人可用的原因,斯蒂利克完全可以让曹阳和邱添一的其中一人继续留在场上。另外,斯蒂利克既然询问前锋出身周燎是否可以踢中后卫,想必也是知道了周燎曾经在中甲联赛中司职后卫,此次想考察一下周燎是不是能够胜任这个位置。

除了开始尝试人员位置的改造外,斯蒂利克也开始在雕琢队伍的战术体系。最近几天,天津泰达队教练组都在着重练习队伍阵型的整体移动。虽然热身赛的结果并不重要,但是在第二场热身赛失利后,斯蒂利克曾在训练时进行了一次较长时间的讲话,内容便是指出队员在比赛中的主要问题。在和奥芬巴赫踢球者队的比赛中不难看出,队员们除了体能状况比较不错,能够和身体强壮的对手周旋并且最终战胜对手,另外在三条线的战术纪律性上有着不小的提高。在这三场热身赛后,天津泰达队的技战术训练将越来越多,在斯蒂利克的精雕细琢下,天津泰达队的主力阵容也将逐渐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