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谌龙2-0苏庞余进八强 下轮迎来复仇战

2018-01-26 09: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尼赛谌龙2-0苏庞余进八强 下轮迎来复仇战

1月25日,2018年印尼羽毛球大师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一场男单1/8决赛中,作为赛会3号种子的中国选手谌龙迎战泰国选手苏庞余,比赛中谌龙明显技高一筹仅耗时34分钟就以2-0(21-13、21-8)轻松获胜,晋级男单八强,他下轮对手是上周马来西亚首轮淘汰自己的东道主选手安东尼-金廷。

比赛焦点:

1. 印尼大师赛是谌龙新赛季第二站比赛,他在上周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中状态不佳,以0-2负于印尼的安东尼-金廷遭遇一轮游。本站比赛,谌龙首轮2-0战胜丹麦选手安德斯-安东森。

2. 交手纪录:谌龙世界排名第4,是本次比赛的3号种子,第二轮与泰国的苏庞余争夺八强,后者世界排名第36,此前双方并没有交过手。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苏庞余拿下前两分,谌龙回敬一个4-0反超,随后泰国选手追至5平,谌龙则再度打出一个4-0以8-5领先,苏庞余追回1分,谌龙则再得4分以13-6领先7分之多,泰国人没有放弃,而是顽强的打出一个6-0得分波,将比分迫近至12-13仅差1分,谌龙及时稳住阵脚,连得2分,苏庞余追至13-15,关键时刻谌龙没有手软,连取6分以21-13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一局在握的谌龙开局气势如虹,开局打出了一个7-0得分潮,背水一战的苏庞余连追4分,随后谌龙又打出一波6-0,将比分拉开至13-4,随后双方互有攻守,尽管苏庞余极力追分,无奈落后太多,谌龙也没给他太多机会,局末谌龙20-7获得赛点,苏庞余挽救一个赛点,最终谌龙以21-8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苏庞余,晋级男单八强。

接下来的1/4决赛,谌龙将与东道主选手安东尼-金廷争夺四强资格,两人在上周马来西亚大师赛首轮相遇过,当时谌龙0-2输给了金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