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亚冠前瞻:避免轻敌晋级无忧 索萨首秀考验

2018-01-26 09:2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天津权健将在下周二迎来2018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第三轮资格赛主场和菲律宾谷神星的焦点大战,作为队史亚冠赛场的处子秀,保罗-索萨的球队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全年的征程开个好头,毫无疑问天津权健在各方面实力都明显占优,只要能够做到以我为主并且避免轻敌情绪的出现,那么晋级正赛将手到擒来。

尽管俱乐部投资人束昱辉曾在大战来临之前表达过已经做好面对任何结果的心理准备,但外界都很清楚这不过是为球队减压的一种方式。而对于天津权健新帅保罗-索萨而言,本场比赛不仅仅关乎于其承载了俱乐部上上下下甚至包括津门球迷在内的无限期望,而且更是能否为他的执教生涯开个好头的关键性战役。毕竟他的前任卡纳瓦罗是带着成功者的骄傲离开球队的,外界在无形当中赋予葡萄牙人的压力只会更加激发他对于本场比赛胜利的渴望。

而为了能够演好这出开年大戏,保罗-索萨甚至牺牲了自己和家人共度圣诞节的时光,选择第一时间在多哈与天津权健的球员们完成会合。在整个海外拉练期间,葡萄牙教头为球队安排了多场含金量极高的热身比赛,尽管比赛的结果并不光鲜,但通过与强队过招寻找差距和打磨战术的目的已经达到。在这为期一个月的备战期当中,保罗-索萨强调最多的就是对于小范围区间的利用,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都要求弟子们主动呼应建立联系,而不同于以往过多的寻找对方防线身后的空当,葡萄牙人则更加希望将皮球控制在自己球员的脚下。

本场比赛天津权健现有的四大外援也终于将获得联袂首发登场的机会,而这是在卡纳瓦罗时期曾被反复畅想却始终无法实现的阵容组合。按照保罗-索萨的计划,“维特塞尔+帕托+莫德斯特”的中前场外援三叉戟将是球队进攻质量的保证,而身为亚洲外援的权敬源则可以在亚冠联赛中为天津权健的后防线提供重要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在葡萄牙人的战术体系中,维特塞尔将被赋予更多在进攻层面的自由度,换句话说他的场上位置将更加靠近锋线双枪。当然帕托的状态显然成为了目前球队的最不安定因素,而对于巴西金童届时究竟将会出现在影锋、边锋还是前腰位置上目前仍然存在悬念。

其实无论是整个冬训的战术演练还是对于热身赛对手的挑选,天津权健方面都几乎是把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狮吼作为了自己的假想敌。可未曾想来自菲律宾的谷神星最终在客场“爆冷”淘汰了这支澳超劲旅,最终将和天津权健争夺一张亚冠小组赛的参赛门票。毫无疑问对手的“更换”多多少少打乱了权健方面的备战部署,不过保罗-索萨也显然并非对于这支神秘之师一无所知,比如对于对方锋线球员脚下灵活并且速度快的特点就早已有所了解,葡萄牙人就要求自己的防守球员们在这个方面要特别引起注意。

尽管谷神星这家建队历史极短的菲律宾球队不免给外界以名不见经传的感觉,但作为其本国联赛的冠军球队,能够在客场将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斩于马下还是足见他们的实力绝非鱼腩。不同于传统意义上东南亚球队一味追求小快灵的技术特点,这支谷神星同时还兼具了硬朗的球风,而这还要归功于队内那庞大的雇佣兵军团。翻看这支球队的亚冠报名名单,绝大部分都是由外籍归化球员组成,再配以3+1的外援以及少数几位菲律宾本土的国字号球员。而在球队的主力阵容里有多位曾在西乙联赛以及德乙联赛效力过的欧洲籍球员,其整体实力自然不容小觑,这也就是为何天津权健主教练保罗-索萨最近几天在不断强调的避免球员轻敌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鲍文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