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晓冬:年轻球员要进取 努力训练不做自然接替

2018-01-26 09: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从加盟亚泰以来,范晓冬就凭借出色的实力坐稳了主力位置,连续两个赛季蝉联队内的“出勤王”。而在“出勤王”这个头衔的背后,三十而立的范晓冬相比于年轻人付出了更多的汗水,严格自律的他也成为了队内年轻球员的榜样。对此,范晓冬表示,年轻球员应该明确目标,加倍努力,争当赶超者。

2016赛季出场2600分钟,2017赛季出场2450分钟,范晓冬是队中当之无愧的“出勤王”。作为球员都渴望能有更多的比赛时间,为何范晓冬能拥有如此多的出场时间。“这个可能与我从小的训练以及到职业队后的生活习惯有关吧,再一个就是训练时全力以赴,我觉得这两点密不可分。因为,你只有在作息时间、饮食以及训练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才可能获得充足的上场时间。”范晓冬说。

在海口第一阶段冬训期间,范晓冬在每一堂训练课上都极为卖力。自从19岁升入一线队,范晓冬的努力就从未停止。“在我年轻时,教练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争当赶超者,不能做自然接替者。训练时,如果我有懈怠,不用教练说我,也不用队友说我,我自己这关首先是过不去的。当时,我和张野、张文钊刚进深圳一线队,每天都非常拼命的训练甚至到抽筋。这也为我在以后的训练及比赛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可能现在很多小队员都做不到这一点。”范晓冬说。

下赛季,足协将实行升级版的u23新政。对于队中的U23球员,范晓冬特别看好,也对他们抱有很大的期待。不过与此同时,他更希望这些年轻球员能够真正理解这个政策,明确自己的目标,之后去加倍努力。“我们都肩负着很多责任,年轻球员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这也是对职业的要求。而对于家庭,对于我们需要负责的家人,我们在职业上取得成功了,才可以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年轻球员要有这样的欲望。”范晓冬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