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变性球员参加联赛各国自行决定 国际赛事待讨论

2018-01-26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排联:变性球员参加联赛各国自行决定 国际赛事待讨论

国际排联于1月24日召开会议。经讨论决定,由各国排协自行制定关于变性球员参加各国联赛的规章制度。而根据巴西排协现行的制度,变性球员蒂凡尼基本上能够继续代表球队出战。

变性排球运动员蒂凡尼近来成为了巴西舆论的焦点。巴西国内的球员、专家等各自表态、观点不一。谢拉、法比亚娜就在几日前曾公开表示反对蒂凡尼参加女子比赛。

国际排联医学委员会在24号召开会议商议了此事。经过讨论,国际排联决定:在身体符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变性球员能否参加各国俱乐部联赛由各国排协自己决定,各排协可以自己制定各自规则。

根据国际奥委现行的规定,女性变为男性的运动员,参赛基本上无任何限制。而从男性变成为女性的运动员,想要参赛需要满足四个条件:宣布自己是女性;比赛前1年内睾酮浓度低于10纳摩尔/升;在比赛期间保持该激素水平;定期检测。据报道,蒂凡尼现在的睾酮浓度为0.2纳摩尔/升,已经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的参赛要求。

而巴西排协现在遵循的就是国际排联的规定,在现行的规则下,蒂凡尼是被允许代表俱乐部在巴超打比赛的。

至于能否代表国家参加国际赛事,国际排联表示“变性球员这个问题很复杂,需要考虑很多方面。我们会和相关的专家做进一步的讨论。我们也会和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达成一致”。此前国际奥委会已表示各运动协会可以制定各自的标准,所以国际排联也将致力于商定一个更加合适的指标,从而制定一个公平的准入制度,在尊重运动员个人的选择的同时保证公平的竞赛环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玉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