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委会:将调查纳萨尔性侵丑闻 对受害者表示道歉

2018-01-26 09:5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奥委会:将调查纳萨尔性侵丑闻,对受害者表示道歉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消息,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布莱克门24日表示,美国奥委会将对前美国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队医纳萨尔性侵丑闻发起独立调查,旨在弄清楚为何纳萨尔能够在如此漫长的时间里作恶,却没能被及时制止。

前美国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队医纳萨尔布莱克门表示,这项第三方的调查将弄清楚在纳萨尔性侵丑闻里,“谁知道什么,以及在什么时候”。布莱克门并未指明谁将主导这一调查和什么时候能出结果。不过他表示,这项调查的最终结果将会公之于众。

过去一年里,包括数位奥运体操冠军在内的100多位女性指控遭到纳萨尔性侵害,后者在24日被处以最高可达175年的刑期。此外,纳萨尔去年还因持有儿童色情照片和视频等罪被判入狱60年。很多受害者在控诉纳萨尔的同时,也将矛头对准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体操协会和美国奥委会,认为他们监管缺失,难辞其咎。

“对于受害者遭受的痛苦,我们感到非常难过。我们也对未能向你们提供一个安全的、追逐体育梦想的机会而表示道歉。我们让你们失望了,”布莱克门说。

布莱克门表示,当务之急是缓解受害者的痛苦,改革美国体操协会的管理结构,以及改变这项运动的文化。

此前,美国体操协会有多位高层辞职,但布莱克门表示这还远远不够,他强调领导层要“推倒重来”。布莱克门甚至说,美国奥委会考虑过取消美国体操协会对该项目的管理权,而取消美国体操协会管理权将成为美国奥委会的“保留选项”。

美国体操协会当天对此回应说,支持美国奥委会的独立调查,并对任何变革都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集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