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新规令众名将傻眼 却给张本智和以机会

2018-01-26 09:5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乒协新规令众名将傻眼 却给张本智和以机会

1月24日,中国乒协官网发布一条有关2018乒乓球职业联赛报名的通知,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只允许香港乒乓球总会、澳门乒协、中华台北乒协运动员以及海外华人华侨运动员在俱乐部中报名参赛。

去年日本媒体就曾曝光日本选手被排除在乒超大门之外,有国内媒体猜测中国乒协禁止一切外籍选手加盟乒超,然后不久后公布的参赛名单显示,新加坡女乒选手冯天薇、德国男乒选手奥恰洛夫依然具有参赛资格。但奥恰洛夫由于在欧洲联赛的合约问题,无法抽身参加2017-2018赛季乒超联赛,他期待在今年能够重返中国赛场,但这条新规已经堵死了他的中国之旅。

与奥恰洛夫面临相同问题的还有波尔,波尔早已是中国乒超联赛的常客了,而且过往战绩还不错。早年间,波尔在中国参赛期间也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不过,恐怕在东京奥运之前,波尔都没有来中国打乒超吃大餐的机会了。

同样的,国乒最主要对手日本队、韩国队大部分选手也失去了在中国交流的机会,但是其中的几个华人运动员却是例外。比如刚刚获得全日本锦标赛的张本智和,韩国女乒一姐田志希以及男乒主力丁祥恩。

或许,中国乒协的初衷是防止中国主要对手在中国比赛、训练期间偷师,影响中国在东京奥运的夺金大计。但回顾历史,十几年前就引入外援的乒超一直广受外国选手青睐,而引入外援的这些年来,中国乒乓球还从未失去一枚奥运金牌。不过这项新规在加大限制的同时,却向海外兵团打开了一扇门,张本智和理论是是具备参赛资格的。以他的飞速成长,让水谷隼都自愧不如,毫无疑问他将很快成为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中国乒协不打算将他一起封杀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柯南话乒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