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日本目标女乒最强球队 争取打败中国队

2018-01-26 11: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藤美诚:日本目标女乒最强球队 争取打败中国队

北京时间1月21日,17岁的伊藤美诚在2018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收获女单、女双以及混双三项冠军。昨日她在接受东京电视台采访时说,希望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团体赛,能带着颜色更好的奖牌回日本,她们渴望在大赛上战胜中国队成为最强的球队。

对于上周日结束的全日本锦标赛,伊藤美诚说:“没想到能拿到三个冠军,当然既然参加比赛肯定是最想夺得冠军。真是觉得不可思议,自己都吓了一跳。赛前我觉得拿一个冠军是有可能的,拿到三个冠军确实没想到。先是拿到了混双、女双冠军,觉得打得挺顺手的,就在想也许女单冠军也有戏?”

去年这个比赛,伊藤美诚单打第五轮被淘汰,这次她决赛的对手是去年的女单冠军平野美宇,她说:“能在大赛决赛中战胜平野美宇,是做梦都没想到的,所以觉得非常幸福。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战胜她夺冠,我想这对我的意义非常大。”

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伊藤美诚遭遇了一段时间低迷,她说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就是加强训练,在很多人的帮助下她终于从低谷中走了出来。同时她也谈到,自己对比赛的心态放轻松也是能走出来的原因之一,看淡胜负自己好好发挥这才是主要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团体赛,伊藤美诚说:“团体比赛就希望与队友好好合作,大家一起享受比赛,希望大家能带着笑容拿到颜色更好的奖牌回来。”全日本锦标赛前年的冠军是石川佳纯,去年是平野美宇,今年的冠军是伊藤美诚,而早田希娜也是本届比赛的女双冠军。日本女乒的世界杯团体赛,日本女队的阵容正好就是: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

伊藤美诚说:“这次比赛对自己非常期待,将来,对东京奥运会同样也非常期待,大家一起相互切磋努力就好。”在被问到这支日本女乒的实力如何时,伊藤美诚说:“我们很厉害啊,我们想成为最强的球队,大家一起努力冲打败中国队开始。”记者问:“能战胜中国队?”伊藤美诚回答:“我想可以,我会为队伍做出贡献而努力加油的。”

上届世界杯团体赛于2015年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石垣优香、平野早矢香和森园美咲等人出战的日本女乒,在半决赛中被李美京、李明顺和金彗星组成的朝鲜队以3-0击败。当时中国队决赛中胜朝鲜夺冠,日本队与新加坡队并列获得季军。日本女乒凭借现在的实力,打进本届世界杯决赛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她们在决赛前不提前与中国队相遇的话。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将于今年2月22日-2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