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把骑行965公里 他用这种危险的骑行方式做公益

2018-01-26 12: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脱把骑行965公里,他用这种危险的骑行方式做公益

我们都知道,摩托车脱把骑行,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但在国外,却有一位骑士,用这种危险且独特的骑行方式,创造了一系列“疯狂”的记录。

这位骑士叫菲尔·科马尔(Phil Comar)也被称为“无手人”(Not Hands Man)。

他之前已经创造了四项脱把骑车的世界记录,分别是2010年的314英里(505公里),2011年的327英里(526公里),2015年的534英里(859 公里),2016年的588英里(946公里)。

目前,菲尔正在挑战600英里(965公里)的记录。

有趣的是,利用这种危险的骑行方式创造世界记录所引发的关注,菲尔还发起关注帕金森病人的口号,并将筹集到的公益善款,捐给帕金森研究基金会。

注: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强直和姿势步态障碍。

据悉,在最近几年的骑行中,菲尔已经筹集了2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他预计今年的善款会额外增加4000-5000美元。

菲尔表示,在经历了身患帕金森病的父亲病故后,自己便将这个不握把骑行当作自己的使命,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患帕金森病的人们。

自此,菲尔便与他的哈雷戴纳Low Rider,开启了一段又一段的脱把骑行旅程。

为了完成挑战,菲尔给车子装上油门锁,并在车尾加装了一个42升的辅助油箱,加上车子本身的15.4升油箱,可以让他在完成挑战前,都不需要停下来加油。

菲尔表示,一旦车子进入了适当的巡航速度,他把手手回来,进入脱把骑行状态,并通过后刹车来控制车速。

菲尔还表示,他这种脱把骑行方式,经常会吸引到其他骑士的注意,经常会被要求合照。平时骑行中,他也会获得其他摩托车俱乐部骑士的保护,避免受到其他车辆的影响。当然,在国内,小编是不建议各位这么干的。毕竟国内的道路环境很复杂。咱在骑行过程中,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双手必须放在车把上,并且管好自己的右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