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破马拉松世界纪录 肯尼亚女选手用男性领跑员

2018-01-26 13:0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破马拉松世界纪录 肯尼亚女选手用男性领跑员

新华社伦敦1月25日电(记者王子江)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25日宣布,曾三次在这里夺冠的肯尼亚名将凯塔尼为了打破英国选手拉德克里夫保持的世界纪录,将在今年的比赛中全程跟随男性领跑员。

拉德克里夫2003年赢得伦敦马拉松冠军,并创造了2小时15分25秒的男女混合马拉松世界纪录,其实就是跟随组委会聘用的男性领跑员才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

去年比赛中有多名女性领跑员,半程过后,36岁的凯塔尼的成绩比拉德克里夫当年创造世界纪录时还快了1分钟,但随后领跑员掉队,她只能一个人前进,最终以2小时17分1秒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仅次于拉德克里夫创造的世界纪录。

凯塔尼说:“多年来我一直想打破世界纪录,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超过2小时15分25秒。”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