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憧憬更多大赛荣誉 感激奥沙利文所做的贡献

2018-01-26 13:0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艾伦憧憬更多大赛荣誉 感激奥沙利文所做的贡献

上周末,2018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亚历山大宫落下帷幕,北爱尔兰“小钢炮”马克·艾伦成功登顶。这一冠军让艾伦底气足了不少,对于罗尼·奥沙利文近日频出的“威胁”退出世锦赛言论,艾伦直言这项运动就算没了这个“大流量”也能照常生存下去。

在本届比赛中,艾伦在第二轮以6:1淘汰卫冕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在赛后采访中奥沙利文再次强调了自己为了同期的节目录制任务从而退出今年世锦赛的可能性。

对此,新晋大师赛冠军艾伦也有话要说,此番他在决赛中以10:7击败凯伦·威尔森,成为2016年以来第三位有“三大赛”冠军入手的球员。在2015年12月澳大利亚人尼尔·罗伯逊夺得英锦赛冠军后,罗尼·奥沙利文和马克·塞尔比分别包揽了近两年的大师赛和世锦赛冠军。

“我不会就此满足,希望这只是我众多荣誉的开始。”艾伦表示,“斯诺克会迎来一个‘后奥沙利文时代’,过去我们曾有过类似的时期,但挺过来了。我们感谢罗尼为这项运动带来的一切,但如果他不想打比赛的话,那就不打呗。”

“这些年来,大比赛的冠军都被像罗尼·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和马克·塞尔比这样的球员拿走了,看起来很容易,但实际上完全不。不骗你,以前我就是那种上了大舞台就会发怵的,希望这次有过登顶经验了能帮助我拿下更多冠军。”

在夺冠之后,艾伦成为北爱尔兰在过去31年中唯一的夺得大师赛冠军的球员。北爱尔兰人上一次在大师赛夺冠还要追溯至1987年,当时丹尼斯·泰勒战胜阿历克斯·希金斯赢下德比战。

艾伦在周一晚回到贝尔法斯特与乔·斯威尔进行了一场表演赛,旨在帮助一家经营不善的斯诺克俱乐部筹款。早些时候艾伦在机场落地时,他受到了亲友、球迷的热烈欢迎,并展示了华丽的保罗·亨特杯。谈及这次胜利,艾伦承认此前连他自己都怀疑能不能拿下一个“三大赛”冠军,并希望这次的冠军能激励其他球员继续为梦想努力。

“都已经13年了,你可以一直说相信自己,但过得越久,你就会越来越疑问自己到底能否拿下一个‘三大赛’冠军。”艾伦坦诚道,“我赢过9个冠军了,但从未染指过‘三大赛’,你难免会对自己产生疑问,然后人们就会在社交媒体上说你永远也得不到,你不够强之类的。”

“去年,马克·金和安东尼·汉密尔顿赢下了他们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这对其他所有球员都是一种激励。我想我也能起到这个作用,球员看我夺冠后就会想:‘我和他一样强,我怎么就不能赢一个?’”艾伦说,“这会刺激到他们,到时斯诺克赛场会迎来一副新的面孔。很高兴能把北爱尔兰重新拉回斯诺克世界,好久未见了。”

(小牛满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