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暴”澳网遇阻

2018-01-26 14:1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春风暴”澳网遇阻

进入墨尔本公园,在罗德拉沃尔和海信球场之间,有一片休闲和娱乐的公共区域,停放在此的一辆双层大巴格外醒目,轻快的音乐声荡漾在空中。在墨尔本公园,英伦文化展示的并非传统印象中的古板和庄重,而是时尚与朝气。巧合的是,今年英国网球在澳网展示出的关键词正是“青春”,放眼本届澳网男单比赛亦是如此。不过随着埃德蒙被西里奇三盘横扫,强劲的青春风暴趋势减缓。

本届澳网开始之前,穆雷确定因伤无缘,女单方面的“一姐”孔塔也并不在最佳状态,英国网球在墨尔本公园的前景并不被看好。1995年出生的埃德蒙,很多球迷对他的印象也更多的是来自戴维斯杯。

对于世界排名49位的埃德蒙而言,首轮对阵11号种子安德森难称好签,但他还是在五盘激战过后惊险过关。此后埃德蒙连续迎来两位排名相近的球员,次轮直落三盘战胜伊斯托明相对轻松,第三轮对阵巴斯拉什维利,又是一场五盘苦战,而且当时气温直逼40摄氏度。在3比1淘汰了意大利老将塞皮闯入八强后,埃德蒙愈发得到关注。但由于将要面对去年的年终总决赛冠军迪米特洛夫,少有人看好他能更近一步,又是一场苦战过后,留下来的依然是埃德蒙,虽然他在赛后称自己已经没有力气进行庆祝。

此战过后,埃德蒙已然成为焦点人物。英国媒体惊喜地发现,埃德蒙是历史上第六位打入大满贯四强的本国球员。不仅如此,埃德蒙也是历史上首位闯入大满贯四强的95后球员。加之就在一天之后,更加年轻的韩国新星郑泫也晋级半决赛,“青春风暴”让人赞叹。

两名年轻新星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两位大满贯冠军,经验上的差距无须赘述。比如埃德蒙在大满贯的战绩是16胜12负,而西里奇则达到了101胜38负。可见,强力的正手是埃德蒙的重要武器,该项数据位列所有选手之最,而紧随其后的便是西里奇。最终,埃德蒙未能继续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艾 旗 刘建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