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级联赛四强悬念有望揭晓

2018-01-26 14:1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联赛四强悬念有望揭晓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本周六将进入第21轮的较量。第二阶段联赛仅余两轮,但江苏、八一两强的追逐让联赛四强归属悬念迟迟未解。本轮江苏将与宿敌天津一决高下,八一亦面临北京的“复仇”之战。

目前女排联赛A组前五名的排名形势相当微妙。其中暂列小组第一、第二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和辽宁广电沙鸥女排战绩不相上下,均为9胜3负积28分,已提前锁定半决赛资格。天津渤海银行女排(8胜4负积20分)则力压江苏中天钢铁女排(7胜5负积22分)排名第三。八一深圳女排(7胜5负积18分)虽然仍旧排名第五,但胜场却追平江苏,牢牢地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轮江苏女排将在客场挑战天津女排,八一女排则同样北上客场挑战北京女排,这两场比赛对于津、苏、军三队都不容有失。根据规则,同组球队以获胜场次为排名依据,胜场数相同则积分多者在前。所以江苏本轮若能够在客场击败天津,则胜场数与天津持平,积分必定超过天津,排名将暂升至第三;但若江苏本轮告负,则铁定无缘前三,甚至给了八一赶超的机会。八一方面,若本轮获胜,且江苏失利,将凭借胜场数升至小组第四,但若江苏客场全取3分,八一也以3比0或3比1获胜的话,即便无法超越江苏,却也能够凭借积分优势超过天津,同样排名暂列第四。而另外一种情况则是八一客场失利,则江苏和天津无论胜负,排名都不会被八一赶超。对于天津而言,虽然排名形势最好,但也需要避免以0比3或1比3失利,而取胜无疑才是最保险的。

江苏近来状态欠佳,此次又是客场作战,虽然形势需要她们全力争胜,但能否遏制住天津的重炮李盈莹,同时确保本队的进攻能够火力全开至关重要。八一方面,即便本轮对手北京已经无缘四强,但两轮比赛之前却是八一在主场亲手将北京送出了四强之外,本轮回到光彩体育馆,北京在家门口必然会全力以赴阻击对手。一传和心态两个环节对于北京和八一来说将是周末这场“复仇大战”关键的胜负手,或许也将决定本赛季女排联赛四强的归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 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