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想想:作为中国的职业拳手 珍惜每一次机会

2018-01-26 14:5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想想: 珍惜每一次机会

日前,徐州奥体中心,25岁的孙想想在IBF丝路联赛的135磅金腰带挑战权争夺战中技术性击倒了来自菲律宾的尼尔森·帝囡培,获得了挑战IBF丝路区域组织拳王的资格。孙想想说,作为一名来自中国的职业拳手,他很渴望能够检验自己多年来的努力付出,所以他非常珍惜IBF丝路联赛的机会,也非常珍惜每一个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

出生于山东、成长于河南的孙想想是活跃在国内职业拳坛的一名优秀拳手。在转入职业拳击之前,孙想想曾于2006年代表山东省枣庄市体校拳击队取得省比赛冠军,2009年代表解放军拳击大队取得了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赛冠军。2013年转战职业拳击后,他曾先后夺得WBO亚太区轻量级青年洲际金腰带、WBO轻量级洲际金腰带和WBO过渡/暂定135磅亚太洲际金腰带。2017年1月30日,在第五届CCTV贺岁杯世界拳王争霸赛中,孙想想在第八回合点数击败对手,夺得IBF中国轻量级拳王金腰带,成为首位IBF中国拳王。翻开孙想想的职业战绩——13战全胜、10场击倒对手获胜。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权威职业拳击排名网站的统计中,孙想想高居135磅中国拳手排名榜首。作为此次IBF丝路联赛徐州站的主赛,孙想想面对同样25岁的菲律宾拳手,虽然开场有些慢热,但孙想想并没有急躁,反而在慢热中逐渐寻找到了自己的状态。“我在比赛前仔细看过对手的录像,做了针对性的准备,也有针对性的想法。”孙想想说,他发现帝囡培是一名比较善于中近距离对抗的拳手,所以孙想想就通过灵活的移动去克制对手的特长,“我在比赛中很冷静,也很自信,因为我是很认真地对待这场比赛的。”

随着比赛进程不断深入,孙想想果然逐渐掌握了主动。对于击倒率高达77%的孙想想来说,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全场的观众都希望看到令人血脉贲张的击倒场面。但孙想想却说,他在比赛前就思考过这个问题,知道自己并不能急于求成去想着击倒对手,“而是要调动着对手跟着我的节奏走,我要让你一点一点去心理崩溃,慢慢地‘吞噬’对手。如果要是我自己有着太极端的想法,就容易走到另一个极端上去。”孙想想说,从前两个回合就不断告诉自己,发挥得有点紧张了,要慢慢放松下来,只有这样才能打出自己真正的水平。果然,机会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当比赛进入第八回合,孙想想精准的组合拳进攻,让帝囡培彻底失去了招架之力,裁判就此结束比赛,判定孙想想以技术性击倒对手获胜。

赢得了这场比赛之后,孙想想也获得了在2月底于中国澳门举行的丝路联赛135磅金腰带争夺战。孙想想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会更有针对性地去训练。“对于每一场比赛,我都会认真对待,力争做到最好,准备充分,不留遗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 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