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中国莎娃决胜盘吞蛋 无缘青少组女单决赛

2018-01-26 16: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中国莎娃决胜盘吞蛋 无缘青少组女单决赛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第12比赛日争夺。在玛格丽特球场进行的青少年组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小花王欣瑜,在强势拿下首盘胜利后,意外遭遇大腿受伤,虽然坚持打完比赛,但最后阶段连丢12局、决胜盘吞蛋,最终用时1小时24分钟,以6-2/1-6/0-6不敌法国选手布雷尔无缘女单决赛。

16岁的中国小花王欣瑜,在成年组首轮败给科内特后,继续转战青少年组的比赛。在女单和女双赛场都是高歌猛进,其中在单打赛场更是连续三场经历三盘考验后顺利闯入到半决赛阶段。布雷尔是王欣瑜在本届澳网青少年组女单赛事中遭遇的首位欧洲选手,也是继成年组与科内特交锋后再次与法国球员过招。目前王欣瑜的ITF排名为第4位,而比她年长半岁的布雷尔而是第33名,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王欣瑜很快进入比赛状态,第2局布雷尔虽然躲过两个破发点逆转保发,不过第6局王欣瑜在布雷尔的发球局再次向对手发难,并且在全场第4个破发点出现时抓住机会完成破发,随后一局王欣瑜又在0-30开局的情况下连下四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8局,布雷尔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王欣瑜一鼓作气再度破发,从而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王欣瑜虽然只有16岁,但身高达到1米82的她首盘比赛就有时速达到178公里/小时的发球。

第二盘,王欣瑜开场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后,状态有所下滑,并且还出现了大腿拉伤的意外状况,而布雷尔把握住机会,在随后三局连续拿下关键分,很快将比分带到4-1。之后在强势保住自己的又一个发球局后,使得王欣瑜面临巨大压力。第7局,王欣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0-30开局,虽然连续抢分一度见到局点,不过最终还是没能保住这个发球局,从而以1-6丢掉第二盘。

第三盘决胜盘,布雷尔延续良好状态开场便是连下5分,其中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是Love Game强势保发。第2局,王欣瑜又是在40-15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续丢分,此时王欣瑜的移动已经受到严重影响,只是在尽全力完成比赛。最后阶段,王欣瑜虽然顽强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最后却送出双误因此依然未能保发,从而以0-6丢掉决胜盘,进而被布雷尔翻盘止步于女单四强。

不过即使如此,王欣瑜依然追平了周弈妙(2008年)、唐好辰(2010年)、和孙子玥(2014年)创造的中国小花在澳网青少年组女单赛事的最好成绩。布雷尔则成为2011年美网的卡罗琳-加西亚之后首位闯入大满贯青少年组女单决赛的法国球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