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泫决”造史上第4半决赛年龄差 费德勒体能占优

2018-01-26 16: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泫决”造史上第4半决赛年龄差 费德勒体能占优

备受关注的最后一场男单决赛将在36岁的19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和21岁的韩国新星郑泫之间展开,二者的年龄差距达到了14年284天,也让这场比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悬殊第四大的大满贯半决赛。

其他的几场“老少对决”中,获胜的都是更为年轻的一方,这或许会让这场半决赛增加一点悬念。所以费德勒和郑泫究竟是前者打破这一“老不敌少”的惯例,还是郑泫能在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半决赛一鸣惊人,也将是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值得一提的是,1976年和1977年两场半决赛的胜者,最后都赢得了当年的冠军。1976年的冠军马克·艾德蒙森在夺冠之前从未打进过任何大满贯的第三轮,但却在那年的澳网“一黑到底”,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吉米·康纳斯和肯·罗斯沃尔都是网坛著名的“常青树”,尤其是康纳斯至今还在职业生涯胜率的排名上一骑绝尘。所以职业新人能够在大满贯半决赛的舞台上战胜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家伙”的确得有一些真本事,光仰仗更年轻的身体显然是远远不够的。何况有些时候,这些更年长的运动员在体能上还是更占优势的一方。

今年费德勒闯进半决赛的五场胜利仅用了9小时48分钟,而对手郑泫在首轮对手次盘退赛的情况下,还打了11小时55分钟。所以尽管历史数据呈现出了年轻占优的趋势,但郑泫面对的却是动辄就改写历史的网坛传奇。但无论输赢,这场比赛都会给郑泫未来的职业道路带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而对于费德勒来说,胜负和年龄显得同样无关紧要,已经36岁的他还能保持如此高水平的表现本就已经是不可思议的胜利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